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小夥藉口“窮遊”行乞 自稱面子尊嚴不重要(圖)

  • 發佈時間:2015-09-08 11:18:13  來源:紅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小夥藉口“窮遊”行乞自稱面子尊嚴不重要(圖)

  9月6日,一名年輕小夥以“窮遊”為名,在長沙一處地下通道行乞。

  小夥以"窮遊"為名長沙行乞 自稱面子和尊嚴不重要

  行乞小夥與記者聊天截圖,坦承並非窮遊族,稱“只要賺錢我什麼都做(得)出來”。

  實在太餓了,求好心人捐點錢吃飯!9月6日,在長沙市韶山南路中南林業科技大學(以下稱“林科大”)附近的一處地下通道裏,一名年輕男子以“窮遊”沒錢吃飯為名行乞。然而,進一步交流後,這名男子卻向時刻新聞記者坦承,自己並非“窮遊”一族,而只是想賺錢,並稱“只要賺錢什麼都做(得)出來”。

  健康年輕男子乞討“飯錢”引人好奇

  6日下午五點半左右,在林科大東門往北方向的地下通道裏,人來人往。只見一名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男子蹲在通道墻邊,背著一隻鼓鼓的旅行包,身著黃綠色運動T恤、綠色五分褲,腳穿軍綠色戶外運動鞋,手中還拿著一頂深色鴨舌帽,一身戶外運動裝扮。

  該男子面前,鋪有一張黃顏色紙板,上面寫道:“實在太餓了!請給我0.60元錢去吃一頓飯。”細看發現,數字的前後兩個“0”和小數點,看起來像是後來添加上去的。

  不同於大部分乞討之人,這名男子年輕且手腳健全,皮膚黝黑,看起來非常健康,面前還放著兩瓶酸奶,不時喝一口。這引來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眼光。

  自稱“窮遊”一族

  記者上前與該男子交談。該男子稱,他是窮遊一族,名叫洪志(化名),今年25歲,是湖北襄樊人。

  洪志用一口方言味道濃而難以聽懂的普通話稱,今年7月28日,他帶著不到500元錢出門,至今已去過重慶、張家界、韶山等地,9月5日才到長沙,下一站,也即最後一站,他準備去江西井岡山。

  交談之際,洪志將乞討用的黃顏色紙板收起來。記者問其原因,他説,“不要錢了,和你聊天。”

  “我的裝扮,懂的人一看就知道是窮遊族,所以那些有這种經歷,或是有這種想法卻沒去實踐的人,願意給我幫助。”洪志稱。

  記者在通道出口隨機詢問行人,大多數人表示對該男子的行為感到懷疑甚至不齒。然而,也有人表示相信他的確有需要。

  記者觀察發現,約20分鐘之內,有兩名年輕學生分別給了他十元錢,另有一名中年女士和一名老奶奶分別給了他兩元錢。在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裏,該男子便收穫了24元錢。

  最後承認並非窮遊族 稱“只要賺錢什麼都做得出”

  洪志究竟是職業乞討人,還是真如其所説是窮遊族一時需要幫助?交談時,記者並沒有表明身份,因此洪志接受了記者互加QQ的要求。

  隨後,記者瀏覽其網路相冊發現,今年8月1日和2日,洪志連續發佈兩張照片,而照片裏面的銅雕,都是長沙市黃興步行街的標誌性雕塑。

  在記者的追問下,洪志稱,自己並不是窮遊族,去路邊行乞,是因為“沒錢”。

  在與記者的對話中,他還先後兩次表示:面子和尊嚴並不重要,現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錢賺,只要不偷不搶,他什麼都做得出來。

  他還表示,自己“入行”不久,每天賺錢“不止”100元,“差不多”有200元。他還有意拉記者“入行”,問:“你想做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