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特警中隊長”微信騙財色 涉嫌招搖撞騙罪

  • 發佈時間:2015-09-01 09:00:3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張思佳  責任編輯:鄭夢琦

  賀某化名嚴某通過微信聊天結識劉芳(化名)。賀某自稱是特警分隊中隊長,劉芳看中對方的身份産生信任,兩人很快確定戀愛關係。此後,賀某先後多次以生病、做手術等虛假理由騙取劉芳18100元,兩人還多次發生性關係。昨日記者獲悉,賀某因涉嫌招搖撞騙罪被昌平區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6月初,27歲的劉芳通過微信網聊認識一名自稱是嚴某的男子。他自稱是某區特警分隊的特警且擔任中隊長職務。嚴某和劉芳在2015年6月13日第一次見面,劉芳因為嚴某的“特警”身份,對他心生好感,二人迅速確立了男女朋友關係。

  一個月後,一個叫“小海”的男子用陌生號碼給劉芳發短信,自稱是嚴某的兄弟,以“嚴某受傷,需要縫合,要交醫藥費和手術費”等理由向劉芳借錢。第二天,嚴某也通過微信告訴劉芳自己舊傷復發,需要錢做手術。男朋友受傷要借錢手術,他的朋友也證實了,劉芳信以為真,給嚴某匯去2000元。這之後,嚴某又分別以背部受傷、眼睛手術等理由向劉芳借錢,劉芳總計匯給他18100元人民幣。

  兩人相處了將近兩個月後,劉芳不小心看到了“嚴某”的身份證,發現裏面的名字是賀某,“嚴某”向劉芳解釋道,因為特警身份,自己的身份證、銀行卡等物品都要上交,而賀某是自己在執行任務時上級給辦的假身份證上的名字。已經産生懷疑的劉芳並沒有完全聽信他的話,而是通過商場公用電話撥打“小海”的號碼,這才知道“小海”和嚴某竟是一個人,意識到被騙的她立刻報警,趕來的民警將嚴某抓獲。據悉,嚴某其實姓賀。劉芳稱,在和對方相處的兩個月中至少發生了7次性關係。

  經了解,賀某初中畢業後於2008年來到北京務工至今。認識劉芳後,賀某自己知道不可能有結果,所以就想騙點錢,騙來的錢都被他揮霍了。昨日記者獲悉,賀某因涉嫌招搖撞騙罪被昌平區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檢察官稱,犯罪嫌疑人賀某冒充人民警察,騙取他人錢財和其他非法利益,其行為觸犯了《刑法》第二百七十九條,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冒充人民警察招搖撞騙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檢察官提示,網路交友需謹慎,不要輕信陌生人。如進一步交往一定要核實對方身份,涉及金錢往來時更要慎之又慎,多加注意,以防被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