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員工電腦存黃片被解雇 要求公司賠償29萬元

  • 發佈時間:2015-08-28 16:05: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外企女員工鄭某,因在單位電腦上存黃片被解雇,朝陽仲裁委裁定公司向其支付29萬餘元賠償金。公司不服起訴,法院一審判決約翰迪爾公司無須支付賠償金。鄭某不服上訴,今天該案三中院開庭審理。

  鄭某原供職于約翰迪爾公司,因其在辦公筆記型電腦中存儲了含有淫穢、色情內容的電影,公司依據相關規定與其解除了勞動合同。鄭某申請仲裁,朝陽仲裁委裁定該公司向其支付解約賠償金29萬餘元,該公司不服訴至法院。

  一審法院認為,原告的《員工手冊》及《商業行為準則》制定程式符合法律規定且經公示,被告應遵守。被告在辦公用電腦中存儲成人電影,違反了《商業行為規範》,依據其《員工手冊》規定,原告有權與其解除勞動合同,判決原告無須支付被告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 鄭某不服上訴。

  今天上午,此案在三中院開庭審理。

  鄭某表示,公司提供的《員工手冊》是通過電子郵件發送,不能證明其是否合法,且公司的多項制度規定互相矛盾,不具有可執行性。“我的不當行為沒給公司帶來任何重大的不利影響,也沒有給公司造成任何經濟損失。公司是在調查其他情況時,使用了我的電腦,才無意間發現存在電腦中的不當資料,並沒有在公司內部傳播。”

  鄭某説,公司沒有給與警告、悔過等機會,直接解除勞動關係,于情于理均不得當,公司的行為,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

  約翰迪爾公司表示,鄭某不應在公司配發的電腦記憶體放不當文件,電腦只能存儲工作文件,公司與其解除勞動合同有理有據,請求法院維持一審判決。

  截止記者發稿,庭審仍在繼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