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廣州大學城女屍案嫌犯變供:死者是女友

  • 發佈時間:2015-07-21 15:24:34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番禺區檢察院昨日發佈消息,日前,該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對廣州大學城“6·29”女生失蹤命案犯罪嫌疑人唐灼龍依法批准逮捕。2015年6月2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唐灼龍在廣州大學城自行車館二樓平臺休息區,以卡脖子的手法,殺害了從杭州過來找同學遊玩的21歲女大學生許某某。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杭州女大學生命喪廣州大學城

  據媒體此前報道,今年6月18日,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大三女生許某某來到廣州,找在廣外就讀大三的高中同學小江遊玩,與小江同住大學城。

  6月24日下午,小江有課,故許某某獨自在大學城遊玩。當天下午2時,其給媽媽發去一條微信後就音訊全無。警方調看監控發現,許某某在大學城中心湖附近省中醫院公交站的監控視頻中出現過。6月29日上午11時許,保安在大學城體育中心自行車館男廁發現女屍,屍體高度腐爛,從衣物鞋子看,懷疑死者就是失蹤的許某某。後經DNA檢驗分析,確認死者就是許某某。

  嫌犯變口供稱與死者是情侶

  7月2日,警方在穗石村抓獲嫌疑人唐灼龍(24歲,湖南人),唐灼龍供述了殺害許某某的犯罪事實。據報道,唐灼龍是一名網店店主。唐灼龍此前供述,6月24日下午3時許,其因網購被退貨,並給了差評,心生憤懣,非常不爽,於是獨自一人在大學城溜達,走到了中心湖。當時中心湖除了許某某坐在椅子上外,四處無人,唐灼龍便把氣撒到了許某某身上。當時,他悄悄走到許某某身後,二話不説,就狠狠掐住其脖子,許某某在掙扎中停止了呼吸。

  記者昨日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唐灼龍之後又作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供述。唐灼龍稱,他與許某某是男女朋友關係,案發前許某某向他表示要分手,讓他不要再繼續糾纏,他懷疑許某某另結新歡,於是起了殺心,在自行車館二樓平臺殺害了許某某。但目前,唐灼龍所稱的“男女朋友”一説僅是其單方口供,並無證據證實。

  各方説法

  對於唐灼龍所稱的“男女朋友”一説,許某某的父親許先生昨日通過電話告訴記者,所謂“男女朋友”純屬胡編亂造。許先生説,據他所知,女兒並沒有談戀愛,這次也是頭一次來廣州,根本不可能認識唐灼龍。

  許先生還告訴記者,前兩日,他們在老家還接到辦案派出所打來的電話,説女兒此前不知去向的手機已經找到,讓他們去認領。許先生説,女兒的手機是被出售之後,警方依據線索找到的。

  專家:

  華南理工大學法學教授徐松林告訴記者,按照此前警方通報的情況,唐灼龍構成了故意殺人罪,最高可以判處死刑。根據最高院相關司法解釋,因感情糾紛引發的命案,如動機不是特別卑劣,一般可酌情從輕,不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如唐灼龍所説“情侶關係”屬實,則有可能符合這種情況;如是編造,則不排除其有“保命”的動機。徐松林強調,並不能單純靠口供來判定二人的關係,關鍵還是看證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