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廈門“股神教師”靠內幕資訊10天賺1470萬被起訴

  • 發佈時間:2015-07-15 10:15: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陳捷  責任編輯:田燕

  他曾是公認的“股神教師”,他精準踏入廈門股銀潤投資,炒股10天就賺了上千萬元!

  昨日,廈門市人民檢察院發佈一起重大案件資訊,集美大學“股神”教師林平忠因涉嫌洩露內幕資訊犯罪近日被提起公訴,而洩露這一內幕資訊給林老師的學生陳某洪也同時被起訴。

  林平忠畢業于廈大經濟係,獲博士學位,案發前,他原本是集美大學本科《證券投資學》、集美大學研究生《資本市場管理》課程的負責人,主要從事股市投資研究及民營企業融資研究。而提供內幕消息的陳某洪曾經是他的學生。

  今年1月9日,證監會通報了近年來針對內幕交易的執法工作情況,首當其衝的便是涉嫌利用上市公司“銀潤投資”的內幕資訊進行交易的集大老師林平忠。

  證監會的通報顯示,廈門銀潤投資公司啟動重大資産重組時,承擔財務顧問業務的廈門高能投資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陳某洪,知悉內幕資訊後,涉嫌向其大學老師林平忠洩露,林平忠涉嫌利用其親屬及學生賬戶非法交易“銀潤投資”股票,在停牌前買入“銀潤投資”股票989.8萬元,賬面獲利近1470萬元。此外,林平忠還涉嫌向他人洩露內幕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