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花錢移民香港嫁土豪? 靚女網戀被騙逾五萬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40:38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陳家源  責任編輯:張明江

  因輕信“網路情人”的甜言蜜語,稱能幫事主移民香港,並與其結婚,家住佛山市南海桂城的余女士被人詐騙48600元。昨日,佛山桂城警方通報此案,並提醒市民網上交友須謹慎,特別是涉及金錢來往,應警惕不法分子借此行騙。

  一個月前,住在佛山桂城的余女士通過××佳緣網認識一名自稱陳某龍的男子,並互加了QQ。自認識後,陳某龍每天通過QQ和電話對余女士展開溫柔攻勢。陳某龍在聊天中提到自己是已移民香港的潮州人,家境殷實。

  雖素未謀面,但余女士很快就與其確立了戀人的關係。6月29日,交往近一個月的陳某龍突然通過電話向余女士求婚,稱家人催得急,要在月內馬上完婚,就能得到豐厚的禮金。不過需要滿足一個前提條件,就是余女士必須先移民到香港,否則家人不同意。7月2日,余女士果然接到一名楊姓律師的電話,稱自己就是陳某龍聘請的律師,現就在出入境部門為其辦理移民手續,並稱陳某龍已經幫其支付了50萬元的移民手續費,因情況有變,需要多支付38600元的律師費,但陳某龍已出差,不能支付,要求余女士立即匯款到指定賬號,否則將無法辦理,之前支付的錢也會打水漂。

  余女士見情況比較急,就問親友借了38600元並立即匯了過去。到了7月3日這名楊律師又打電話給余女士,説要再匯5萬~7萬元到同一賬戶作為無犯罪記錄保證金,余女士稱自己手頭上只有10000元,這名楊律師就叫其先匯10000元過來,余女士就照辦了。為了湊齊餘款,余女士又向親友借錢,但親友都説其受騙了不願意借。7月4日,當余女士再撥打陳某龍和楊律師的電話都已經無法接通,她方知道受騙才報警。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調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