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濟南“最土豪新郎”150輛車接媳婦 長約1公里

  • 發佈時間:2015-06-29 08:49:04  來源:大眾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土豪結婚150輛車 車隊長1公里

  近年來,“土豪婚禮”、“土豪婚車”越來越受到市民的關注。27日上午,濟南街頭也出現了一支堪稱“土豪”的迎親隊伍,一支由150余輛私家車組成的迎親隊伍出現在清河北路與歷山北路附近。隊伍以一輛捷豹打頭,隨後是10輛凱迪拉克、3輛賓士、120輛形色各異的私家車,還有20輛統一規格的廂式貨車。

  知情人透露,迎親隊伍從尚品清河小區出發,經過濼口服裝城後向東沿清河北路一路到達歷山北路黃臺電廠産業園,車輛所到之處無不引起交通擁堵。10:20左右,記者在清河北路看到結婚車隊,每輛車都貼有一張心形號碼牌,從1號到150余號。整個車隊從清河北路綿延至歷山北路,長約至少1公里。記者觀察,整個車隊過路口紅綠燈足足用了半個多小時,同時,路口造成大範圍擁堵。車隊一位司機告訴記者,迎親的新郎為某物流公司的員工,所有車輛都是公司同事“友情贊助”,不需要任何費用,“連婚車都是借我們老闆的,不花錢。”

  隨後,記者從新郎王國建處得到證實,車隊的所有車輛確實都是公司同事的私家車,“以前家裏條件不好,後來才慢慢得到改善,家裏也不想鋪張浪費,大家就想借著大喜的日子熱鬧熱鬧,兄弟姐妹們就想了這麼個招兒,不存在炫富啥的。”面對這個“超長”迎親隊伍,市民王先生和李女士都覺得很熱鬧,“挺好,結婚就得熱熱鬧鬧的。再説了,公司的車又花不了幾個錢,這跟那種‘土豪車隊’不一樣。”

  當然,也有不少市民持反對意見,家住清河北路附近的唐女士表示,即使車隊花不了多少錢,如此迎親也太浪費,而且對交通造成擁堵,“我們當年那麼簡單,沒有婚車沒有豪華酒宴,現在不是一樣很幸福嗎?”

  相關連結

  婚車的變遷:從花轎到加長林肯

  ●最傳統:花轎、馬車

  雖然現在流行的汽車接親同婚紗一樣,是從西方舶來的婚慶禮儀,可論起婚車,最老資格的可是中國傳統婚禮的花轎。

  ●最環保:自行車

  縫紉機、手錶、收音機、自行車,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家庭爭配的“三響一轉”,悄悄彌補了公共交通的不發達,也改變了新娘子的座駕。

  ●最高調:拖拉機、卡車

  上世紀七十年代,機械化擴大了人們的生活半徑。有頭有臉的家長會努力跟合作社借臺手扶拖拉機,縣城和農村的新娘子們也能享受到高科技。

  ●最團結:吉普車、麵包車、卡車

  七十年代初的吉普車,七十年代末的麵包車,八十年代前期和中期的麵包車,這些公車私用往往會動用了男女雙方所有的社會關係,才有望拼出兩輛來。

  ●最拉風:老紅旗、桑塔納、老尼桑進口車等等

  從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國産的老紅旗,進口的桑塔納,尼桑等車型成為首批婚慶轎車。

  ●最常見:加長林肯、賓士、奧迪

  當選擇不再被視為選擇,隨著私家車市場的繁榮和婚車租賃業的興起,二十一世紀的婚車故事太多,比如,加長林肯、賓士、奧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