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班主任穿旗袍助陣高考:預祝學生“旗開得勝”

  • 發佈時間:2015-06-08 11:20:06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編 者  責任編輯:張明江

  鎮江中學何麗君老師穿著旗袍送考。

  拎著粽子站在門外,袁維寶只有在心裏祝福女兒高考順利。

  城管隊員在為考生削鉛筆。

  “智慧是一种經驗,一種能力,一種境界。和大自然一樣,智慧也有他自己的樣子”,今年江蘇高考作文題是“智慧”。揚子晚報記者昨分赴全省13市的多個考點,記錄下了一幕幕的溫情故事和尷尬場景。這些鏡頭的背後,恰好是一幕幕現實版的高考作文題。

  溫情送考的背後透著智慧

  地點 蘇州

  中學祝福標語“萌萌噠”

  據蘇州市教育考試院統計,今年蘇州全市報名高考人數26301人,高職單招已錄取1392人,因此實際參加高考人數為25103人,比去年減少1236人,考生數佔全省總數的6.7%。蘇州全市共設23個考點、874個考場,均為標準化考點考場。

  昨天早晨7點半,記者來到位於市區的考點——江蘇省蘇州第十中學,這個考點安排有41個考場,來自蘇州中學、第十中學、第三中學等校的1210名考生在此參加考試。

  “今年安排人性化,考生隨到隨進,不再有規定的統一的進場時間。我今天早晨7點到學校,看到已經有2個學生坐在考場裏了。”蘇州第十中學校長柳袁照介紹。考場內,學校也做了溫馨的佈置,除了元培樓有勉勵標語外,時璋樓前也挂出了祝福對聯“諸位好福氣 處處借得寶地敢遣春溫上筆端萌萌噠,斯樓真幸運 年年聚來今雨細看桃李成珪璋上頭條!”

  地點 無錫

  城管設置了“夢想許願墻”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邵霓 記者 丁波)昨天是高考第一天,上午,記者在無錫市第一中學考點門口看到,除了翹首以待的家長和老師,還有無錫北塘城管執法大隊的執法人員。從6月1日起,北塘區城管執法大隊加強了對各考場周邊市容環境的管控,重點對噪音源及亂擺賣區域進行了排查。同時,執法人員也呼籲,安靜環境的營造需市民配合,希望全城參與,從身邊點滴做起,共同為考生加油。

  一早六點半,北塘城管執法人員就來到市一中考點,對各類車輛的停放秩序進行維護,並設置了城管高考便民點,為考生家長提供飲水,學習用品等各項保障。“我們來了兩輛愛心護考車,還在五里新村街內臨時開闢了100多個機動車停車泊位,為考生家長提供車輛停放的服務,並且由北塘環衛處安置了兩個移動廁所,方便送考的老師和家長,我們執法隊員中有位轉業的軍醫,還志願來到便民點,為考生和家長提供血壓測量的服務,一上午就為60多位家長測量了血壓。”執法人員對記者説道。

  在市一中考點最吸引考生和家長目光的是今年北塘城管設置了夢想許願墻,許願墻的便利貼寫滿了考生和家長的心願,以及送考老師對考生的祝福。北塘城管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考生在考場外等待入場的時候是最緊張的時刻,北塘城管通過設置許願墻的方式,一方面是能緩解考生緊張的情緒,另一方面也能給各位考生和家長留下美好的心願和紀念。”記者還在現場看到一位身穿狀元郎服飾、兩位穿學士服的工作人員正在和各位考生合影留念。“孩子一生只有這麼一次重要的時刻,跟狀元郎合個影,不僅能留個紀念,還能討個好的彩頭”。

  地點 常州

  考生突發氣胸,交警警車送考

  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焦瑾 記者 張戰鬥) 6月6日晚,常州交巡警支隊天寧大隊接到考生家長顧女士求助,稱其兒子小湯因突發氣胸在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第二天需赴省前中國際分校參考,希望公安交管部門幫忙護送。6月7日一大早,天寧大隊組織民警趕赴醫院,通過警車開道將該考生安全護送至省前中國際分校考點。與此同時,常州交巡警支隊昨日還將一暈車考生安全及時送至高考考點;另外,昨日上午7:46許,鐘樓大隊在接到西夏墅中學老師求助後,立即安排機動中隊負責人駕駛警車開道,並組織沿線崗點落實保障,15分鐘內護送引導2輛送考車輛安全到達北郊中學考點,受到好評。

  為高考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昨日一大早,常州公安局副局長王輝親自到一線“督戰”,嚴查嚴處社會車輛違法鳴號、隨意調頭、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確保考點周邊道路交通通行順暢。提前到府對8家企業的159輛高考用車及246名駕駛人進行安檢安教,確保考生乘車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