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債券 > 債券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減持美債後首次購買印度國債 價值5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1-05 06:53: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印度《經濟時報》4日報道援引該國監管部門消息人士的話稱,印政府放寬對外國投資者的限制後,中國央行首次購買印度國債。

  報道稱,中國央行以外國證券投資者身份在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登記,如今可能已經買入總價值為5億美元的債券,這是買入印度國債最多的外資機構。據悉,馬來西亞央行和挪威央行近期也購買了印度國債。

  印度央行9月29日宣佈,2018年3月前,分階段調高外國機構持有政府票據上限至政府未償還債務的5%。監管部門消息人士稱,中國可能是在試探印度是否決意逐步允許外國機構投資印度國債,此舉也有助於提高收益。《經濟時報》還稱,中國央行此前剛出售了部分美國國債,此舉被認為是想減輕對美元的依賴,加強資産配置多元化。中國央行的外匯儲備已經從2014年6月的4萬億美元降至目前的3.51萬億美元。

  美國彭博社4日稱,從印度角度分析,上述報道表明,通貨膨脹得到控制、公共財政狀況改善使投資者對印度經濟的信心越來越足。印度Livemint網站援引專家的話評論稱,中國此舉表明,盧比在國際金融市場的可接受度提高,與其他貨幣相比具穩定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