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北上廣三省市銀行理財平均收益率跌破4%

  • 發佈時間:2016-04-14 03:38:3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梅菀  責任編輯:胡愛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上週全國發行的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産品總數為859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環比下降0.05個百分點。

  從投資期限劃分來看,上周3個月~6個月期限的銀行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下降0.09個百分點至4.06%,跌幅最大;6個月~12個月期限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下降0.06個百分點至4.11%;而1個月以內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則上升0.2個百分點至3.76%;1年以上期限的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21%,環比持平。

  銀率網統計數據顯示,上周預期收益率最高的是南京銀行發行的“聚富(1601期16)162天人民幣理財産品(蘇州)A40777(未評級客戶專享)”,該産品為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産品,投資期限162天,預期最高收益率為5.5%,投資起點為1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産品重回下跌通道的同時,目前北京、上海、廣東等地區銀行理財産品的收益率已經跌破4%,而網際網路理財産品收益率雖然也在下跌通道中,但目前市面上5%以上收益率産品仍比比皆是,直觀上看,銀行理財産品明顯缺乏競爭力。

  銀率網分析師稱,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高收益産品大多數是保險理財産品,和銀行理財産品在本質上有很大區別。首先,部分城商行和股份行的理財産品,收益率也能達到5%以上;其次,部分平臺給出的産品收益率是歷史年化收益率並不是預期年化收益率,“也就是説,未來投資收益能達到什麼水準是不清楚的,投資者需要注意這一點。”

  銀率網分析師同時稱,隨著債務違約事件增多,固收類産品的風險較以往有所提高,投資者在投資理財上應強化風險防範意識,在分散配置的基礎上可適當提高現金和準現金資産的配置比例,對個人或家庭資産進行再平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