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傳統銀行業入冬 十家大銀行擬裁員15萬人

  • 發佈時間:2015-12-23 09:36:5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又一家世界級銀行宣佈裁員計劃。近日,花旗銀行將從下月開始裁員至少2000人。據統計,今年伊始至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全球銀行業總計劃裁員數,超過15萬人。

  花旗銀行是花旗集團旗下的一家零售銀行,其主要前身是1812年6月16日成立的“紐約城市銀行”,經過近兩個世紀的發展、並購,已成為美國最大的銀行之一。

  同樣,因零售業務在中國同樣擁有較高知名度的匯豐和渣打銀行,也深陷裁員潮之中。匯豐和渣打銀行相繼宣佈于2017年前裁員5萬人和1.5萬人。此外,美國銀行、巴克萊銀行、德意志銀行、法國興業銀行等10家世界知名銀行宣佈裁員計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