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金煜:上海銀行IPO進展順利

  • 發佈時間:2015-12-15 00:31: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上海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金煜12月14日參加2015“對話上海金融機構領導”全媒體訪談時透露,目前上海銀行IPO進展順利,相關材料已經提交證監會,目前處於“已反饋”階段,希望明年能成功上市。上市是打造一家好銀行的重要途徑,也是銀行資本補充的重要渠道。上市不是目的,上海銀行爭取上市的過程,實質就是上海銀行追求銀行品質顯著提升以更好的表現回報股東和社會的過程。

  金煜表示,上海銀行作為城商行,在物理網點和客戶覆蓋面上無法和大型商業銀行匹敵,但通過網際網路金融技術的進步,上海銀行正致力於打造領先的線上金融服務提供商,使得跨區域發展不再是難題。

  在網際網路金融的浪潮中,傳統銀行與新興金融機構的邊界越來越模糊,既有的業務模式被打破是金融改革開放的必然結果。要看到的是,銀行既是網際網路技術的最大推動者,也是最大受益者。“網際網路金融對傳統銀行的業務有分流衝擊的一面,同時也有促進效益提升的一面,這已經成為共識。在過去一年中,上海銀行的櫃面交易筆數有所下降,但線上交易大幅提升,這大大緩解了櫃面壓力,提高了交易效率。”

  金煜認為,從服務的角度看,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是普惠金融的重大進步,靜態來看有競爭,是在分市場蛋糕,但動態來看,則是擴大服務面、服務群,共同把蛋糕做大。

  “通過網際網路技術的變革、大數據分析,銀行能進行更精細化的産品創新、服務創新,所以線上服務發展戰略現在對於上海銀行來説,優先於物理渠道發展。”金煜表示,依託上海區位經濟優勢,上海銀行將區域優勢資源與網際網路對接,以創新的産品和服務為紐帶,有效打破金融服務的地域限制,形成了具有上海銀行特色的電子銀行和直銷銀行服務,搶佔網際網路金融新興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