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取款取到百元次幣 拍賣行説值300萬

  • 發佈時間:2015-12-08 11:59:25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徐賢康 方志堅  責任編輯:胡愛善

  到底值多少 李先生很糾結

  記者 徐賢康 方志堅

  昨天下午,金華的李先生找到快報,他説:“你們一定要幫幫我,我手裏有張錯幣,不知道有多少收藏價值,想托你們幫忙問問大家。”

  老版百元幣側面有一段4釐米瑕疵

  李先生45歲,生意人。

  見到我們,他打開提包,拿出一個透明塑膠袋,裏面裝著一張紅色百元鈔。

  這張百元人民幣右側邊緣,有一溜沒有裁掉的瑕疵,這條瑕疵長約4釐米。

  李先生説,這張人民幣是去年10月份,他在建設銀行取錢時得到的。

  “那天,我要取2.8萬元現金,取款機取不了,就去櫃檯取,當時工作人員給了我三沓全新現鈔。

  “我平時喜歡收藏一些連號的人民幣,拿到新錢很興奮,就回家檢查起來,然後就找到了這張罕見的紙幣。”

  拍賣行説價值300萬

  之後,李先生翻看網上類似紙幣新聞,覺得這張錢大有來頭。“網上説,這叫錯幣,有蠻大收藏價值。”

  他在網上發帖,希望專家幫忙鑒定,沒想到,圖片曬出去後,有好幾家拍賣行來聯繫他。

  “他們都説,這張紙幣值幾百萬,江蘇一家拍賣行説值300萬元,還讓我過去辦拍賣手續。”李先生説。

  今年8月份,李先生和妻子趕到這家拍賣行,交了1.5萬元佣金。

  “這家拍賣行規模很大,但沒想到,我們交了佣金才幾天,這家拍賣行就被查封了,佣金到現在還沒退回來。”

  李先生説,有了這個教訓後,他不想再冒險找拍賣行,希望快報幫忙找懂收藏的人給估個價,或者,對這張紙幣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和他聯繫。

  銀行:這張人民幣是真的

  昨天下午,我和李先生到市區一些銀行,請工作人員對這張紙幣進行鑒定。

  一家銀行的工作人員説,這張紙幣是真的。

  “這樣的紙幣不多見,應該是切割時,沒切割乾淨,但不屬於錯幣,而是次幣,正常情況下,這種紙幣應該在出廠前被檢查出來銷毀掉。

  “客戶可以用這張紙幣,向銀行申請兌換一張正常的紙幣,但有些收藏愛好人士,可能會留著作紀念。”

  至於這張紙幣到底有多少收藏價值,銀行工作人員都表示無法確定。

  如果您對紙幣有研究,歡迎和我們的微信公眾號“快報金華”聯繫。

  李先生帶來的紙幣邊緣有瑕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