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批民營銀行申請開始受理

  • 發佈時間:2015-06-28 08:23:3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姜樊  責任編輯:張明江

  隨著首批5家民營銀行陸續開業,未來民營銀行開辦之路再度成為焦點。近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銀監會《關於促進民營銀行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稱將繼續推進民資設立中小銀行。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則在一個國務院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從即日起,銀監會將正式受理依法合規的民營企業關於設立民營銀行的申請。這意味著第二批民營銀行申請受理也已全面展開。

  此前有消息稱,目前已經有40多家民營銀行提出申請。對此,尚福林則表示,目前許多民營企業對設立民營銀行表示出較大的熱情和興趣,有的還書面表達了申請意向,相關各方主要是以表達意向為主。

  根據《意見》,銀監會將設立限時審批制度並下放申請受理權和開業審批權至地方,即由設地銀監局受理並初步審查,報銀監會審查並決定,銀監會自收到完整籌建申請材料之日起4個月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書面決定。

  同時,《意見》鼓勵民營銀行探索創新“大存小貸”、“個存小貸”等差異化、特色化經營模式,提高與細分市場金融需求的匹配度。

  尚福林表示,發展民營銀行,是希望利用其來自民間、熟悉民企、貼近民眾的天然特點,能夠補充銀行服務小微企業的不足,進而逐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同時,也有利於改善我國銀行體系的內部結構,在有效保持銀行體系穩定的前提下,進一步增強競爭機制,促進活躍市場。

  銀監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監管部門不僅要加強指導,成熟一家、設立一家;還要協調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促進民營銀行健康發展的配套支援政策;也要及時總結經驗,不斷完善現有監管制度,出臺監管辦法,結合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民營銀行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宏圖高科 19.50 5.41%
2 蘇寧雲商 14.02 0.94%
3 萬向錢潮 21.85 0.32%
4 浙江東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美的集團 31.65 -2.46%
2 中 關 村 12.33 -1.99%
3 凱樂科技 14.93 -1.97%
4 金髮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