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金立群:亞投行不挑戰現有金融組織

  • 發佈時間:2015-09-21 08:39:56  來源:新華網  作者:崔啟斌  責任編輯:胡愛善

  自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下簡稱“亞投行”)被提議創立之後,便迅速以驕人之勢橫掃全球吸納成員國,在此期間,質疑亞投行會擾亂金融秩序的聲音始終甚囂塵上。近日,亞投行候任行長金立群在新加坡峰會上對此回應,亞投行的主要目標在於滿足亞洲地區的發展需求,而非挑戰現有的金融秩序。

  金立群表示,亞投行並不會挑戰現有的金融組織。據悉,這些金融組織包括美國主導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和日本主導的亞洲開發銀行等。美國和日本一直對亞投行有抵觸情緒,並且遊説其他各國不要加入,但以英國為首的同盟已紛紛倒戈。

  數據顯示,目前亞投行已吸納57個成員國。金立群表示,雖然全球各地的國家均有加入,但亞投行的資源會優先投資亞洲,尤其是亞洲低收入國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