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去年信用卡交易額逾15萬億 卡均交易額首現負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郭子源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銀行業協會發佈《中國信用卡産業發展藍皮書2014》顯示,2014年全年,我國信用卡交易金額為15.2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6%,其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中佔比達到58%,較上年提高4.1%,佔當年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3.9%,比上年增長1.6%。我國信用卡産業在拉動社會內需、促進經濟增長方面繼續發揮著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我國信用卡卡均交易額出現負增長,屬於近年來首次,33043.5元的數額比上年降低1.6%。業內人士表示,這意味著我國信用卡滲透率提升,逐漸由大額支付向中小額支付過渡。

  從用卡安全上看,2014年我國信用卡欺詐損失率實現連續6年下降。但是,從具體的欺詐類型看,網際網路欺詐呈快速上升態勢,2014年網際網路欺詐損失金額為2245.4萬元,比上年增長59.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