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穆迪:中國股市劇烈波動 商業銀行受直接影響較小

  • 發佈時間:2015-07-21 11:18:03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原標題: 穆迪:中國股市劇烈波動 商業銀行受直接影響較小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近日表示,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的劇烈波動對中國債務發行人的影響有限,而保持經濟的穩定與增長仍是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

  穆迪認為,政府有意通過活躍的股市所帶來的財富效應來刺激消費,從而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目標的實現,同時鼓勵企業從債務融資轉向股權融資。但對兩融交易的容忍和貨幣政策的放鬆産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導致7月份市場大幅回調,政府不得不採取干預措施遏制股市的進一步下滑。

  穆迪在《中國信用:股市劇烈波動對中國債務發行人的影響有限》報告中也指出,除關聯公司外,國內商業銀行直接持有的上市股票規模不大,因而受到最近股市波動的直接影響較小。

  如果股市持續疲軟,這些銀行的資産品質和盈利能力可能受到負面衝擊,但穆迪預計影響較為有限,尤其是股市相關業務規模很小的大型銀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