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保險獨撐大盤 機構逾百億掃貨民生銀行

  • 發佈時間:2015-07-08 04:44:33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鄭灶金  責任編輯:胡愛善

  昨日A股市場再度走弱,滬指收盤跌1.29%,創業板指則大跌5.69%。盤面上看,與前日市場走勢類似,昨日除保險、銀行大漲外,其他板塊全線大跌,兩市逾千股跌停。

  盤後數據顯示,前日的維穩主力中信證券股份北京總部昨日繼續買入。另外,中信證券北京呼家樓證券營業部昨日也加入維穩陣營,兩者昨日攜手買入多只個股。同時,機構席位也大量買入銀行股,其中,買入民生銀行金額逾百億元,民生銀行昨日尾盤封漲停,成交金額為168億元。

  銀行保險繼續護盤

  近日權重股一直在護盤,昨日的護盤主力為保險與銀行板塊,“兩桶油”也仍然上漲,中國石油收盤大漲4.23%,中國石化漲1.77%;券商則出現大跌,西部證券等7隻股跌停。昨日漲幅最高的板塊是保險股,板塊平均漲幅接近8%,中國人壽中國平安均漲停;銀行板塊平均漲幅也超過5%,中國銀行建設銀行等4隻股漲停。

  另外,前期熱炒的“一帶一路”概念股昨日也逆市護盤,中國交建中國鐵建均漲停,中國中鐵漲9.80%。而在前日,央企改革概念股也曾逆市大漲,試圖帶動市場人氣;當日上海電力從跌停拉至漲停,中糧屯河等多只個股也打開跌停。

  創業板指昨日則繼續大跌,收盤跌5.69%,失守2400點;若考慮創業板成分股中有不少個股停牌的因素,創業板指的跌幅其實更大,已接近跌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創業板市場昨日僅成交了447.3億元,環比大降逾六成。

  盤後數據顯示,維穩資金仍在繼續掃貨。前日維穩的營業部中,買入金額最大的為中信證券股份北京總部證券營業部,昨日,該營業部維持大量買入。值得注意的是,其當日還攜手中信證券旗下另一營業部——北京呼家樓證券營業部一齊買入多只個股。深市個股中,平安銀行富奧股份鞍鋼股份雙匯發展洋河股份等多股均被上述兩營業部大量買入,而股價方面,上述5隻股昨日均逆市上漲,漲幅最少的雙匯發展也漲超2%。成交金額方面,中信證券兩營業部昨日買入平安銀行的金額最大,為25.39億元。另外,中信證券北京總部證券營業部還單獨買入凱迪電力、凱迪電力、金科股份等多股。

  民生銀行與中信銀行昨日也現身龍虎榜,數據顯示,機構大量買入兩股,四家合計買入114.78億元民生銀行;三家機構合計買入23.99億元中信銀行。

  滬股通數據方面,資金昨日繼續出逃A股。當日賣出金額156.52億元,買入金額52.94億元,凈賣出103.58億元。而在前日,滬股通資金已凈賣出135.23億元,最近兩個交易日凈賣出238.81億元。

  券商後市觀點現分歧

  對於後市,券商間的觀點也出現分歧。多頭的代表為安信證券,其最新報告認為,A股牛市的邏輯基礎並沒有終結。這一輪牛市的大背景實際上是中國發展方式進入實質性轉型階段,這個大趨勢並沒有受到損傷,其推動市場活躍的過程也不會結束。在牛市邏輯基礎沒發生變化,並且政府有針對性的強力救市措施已出臺的背景下,中短期來看,市場出現強力反彈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國信證券廣發證券、齊魯證券等多家券商對7月份的走勢也較為樂觀。如國信證券認為,7月份股指反彈的確定性高。因為即使按照歷史上最壞的6124點、3478點牛熊轉換的情景,大跌之後也將跟隨1個月或幾個月的反彈,7月份反彈可期。

  也有一些券商觀點較為謹慎。如廣證恒生認為,前日千余只個股跌停從側面反映出市場並未在監管層的救市下有效回暖。從盤面看,受救市資金支援的上證50板塊表現優秀,三大ETF成交也創下歷史新高,這間接反映了救市首要目的乃防範融資融券爆倉風險,確保券商和銀行的資産負債表健康。總體而言,短線由於波動過大,反彈抄底需謹慎控制倉位,主線上可精選上證50中權重較大且市值較小的個股。

民生銀行(60001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