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理財産品 > 正文

字號:  

股市資金回流銀行理財産品

  • 發佈時間:2015-07-07 12:32:40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張佳峰  責任編輯:劉波

  近幾個星期以來的股市“跌跌不休”,讓股民像坐過山車一樣“心驚”。這樣的行情也讓股民進一步認識到股市的風險。記者通過走訪發現,部分股民已經選擇清倉或減倉,銀行理財産品成為許多人的選擇。

  股市資金回流銀行理財産品

  A股市值在半個月內蒸發了18萬億元,部分投資者向記者表示深刻認識到了股市的風險,他們中有的人選擇清倉或減倉,而把套現的錢用來購買較為穩健的銀行理財産品。

  市民陳先生從2013年底入市,擁有一年多股齡 。“我投入了6萬元,盈利了7萬多元,半個月就沒有了,很不捨得。我今天減了些倉,把資金分散配置。現在的銀行理財産品就不錯。”

  “前段時間股市賺錢效應明顯,客戶都往那跑,我們想留也留不住。現在,趁著股市調整,我們上調了理財産品預期收益,吸引部分客戶資金回歸銀行。” 一銀行工作人員對記者説。

  而平倉兩個星期的黃女士也有自己的打算,“我在股市中賺得不算多,投了5萬多元只賺了5000元錢。最近老伴説股市風險高,讓我和他一起買銀行理財産品,我覺得挺好”。

  買了10年銀行理財産品的黃牛松也説,“我一直在關注這方面資訊,最近銀行理財産品利息挺高,現在很多都有年化6%以上收益,我把股票的錢套現買了一些。看市場情況,可能還會買一些”。

  保本高息可鎖定中長期收益

  記者通過走訪南寧市多家銀行,發現多家銀行理財産品預期收益率都超過6%。但業內人士也提醒,理財産品收益率都會根據市場情況調整,在降息趨勢下,其預期收益會進一步下降,可儘快購買從而鎖定中長期的收益。

  投資者若想購買銀行理財産品,需經常關注各銀行理財産品相關資訊。現在很多銀行理財産品的利率都超過6%,華夏銀行産品甚至能達到8.25%。

  而不同時期銀行理財産品的最高收益率是會變化的。以光大銀行為例。其“多利寶”可以在保證本金安全和一年定期利率的基礎上,獲得更大的資本市場收益,“多利寶”是和資本市場掛鉤的,其最高收預期益率是會變化的,它目前的最高收益率可達到7%,投資者可儘快鎖定。

  一網站理財分析師指出,股市振蕩,銀行理財産品在月末、季末時期收益率小幅攀升,吸引部分穩健型投資者。對於下半年銀行理財産品趨勢,多名業內人士表示,央行持續釋放流動性,今年以來銀行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緩步下降。預計此次央行降準降息後,銀行理財産品預期收益會進一步下降。從長期看,購買理財産品最好鎖定中長期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