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八年後城商行IPO再開閘 江蘇銀行獲批

  • 發佈時間:2015-07-02 07:54:2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閆瑾  責任編輯:郭偉瑩

  

圖片來源(資料圖)

    時隔八年,城商行的上市閘門終於再度打開。“超級大盤股”江蘇銀行,最高募資規模可能達到400億元,這一數字超過近期兩大“巨無霸”——國泰君安中國核電

  昨日證監會網站發佈消息稱,6家公司首發申請過會,分別為江蘇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其中江蘇銀行最受關注。江蘇銀行招股説明書預先披露顯示,江蘇銀行將在上交所發行股數不超過26億股,發行後總股數不超過130億股。

  按照當前新股發行不超過23倍市盈率的定價發行上限測算,發行後江蘇銀行攤薄每股凈利潤為0.6692元,與之相應的23倍市盈率發行價則為15.39元;不超過26億股的發行規模,則意味著江蘇銀行募資規模將為不超過400.14億元。不過,江蘇銀行最終的定價還是未知數。

  這也是時隔八年之後,城商行A股的上市再度開啟。據了解,江蘇銀行由江蘇省內的原無錫商行、蘇州商行、南通商行、常州商行、淮安商行、徐州商行、鎮江商行、揚州商行、鹽城商行和連雲港商行10家城市商業銀行通過合併重組設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江蘇信託持有江蘇銀行8.76%的股份,為第一大股東,鳳凰集團持有8.57%的股份,華泰證券持有6.16%的股份,無錫建發持有5.36%的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