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IPO沒有暫停,江蘇銀行最高募資400億

  • 發佈時間:2015-07-02 03:35:01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昨天下午2點後,滬深股指為何一瀉千里?除了市場恐慌情緒外,也跟鉅額IPO來襲有關。昨天晚上,江蘇銀行等6家公司首發申請過會,其中,江蘇銀行募資規模約400億元,這一數字超過近期兩大“巨無霸”——國泰君安中國核電

  江蘇銀行等6家公司首發申請昨天過會。其中,江蘇銀行擬於上交所發行股數不超過25.975億股,發行後總股數不超過129.875億股。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當前不超過23倍市盈率的定價發行上限測算,發行後江蘇銀行攤薄每股凈利潤為0.6692元,與之相應的23倍市盈率發行價則為15.39元;不超過26億股的發行規模,則意味著江蘇銀行募資規模約400.14億元。

  不過,江蘇銀行最終的定價還是未知數。按照目前上市銀行,尤其是上市城商行目前的市盈率來看遠不及20倍。截至昨日收盤,南京銀行的動態市盈率為8.5倍,北京銀行為7.7倍。上市銀行中動態市盈率最高的平安銀行也不過10.12倍的市盈率。

  另外過會的5家公司分別是舟山港、南京多倫科技、申龍電梯、青島康普頓科技、浙江德宏汽車。

  此次江蘇銀行IPO,預示著空窗多年的城商行A股首發融資將重啟。緊隨其後的,上海銀行、杭州銀行、成都銀行都將發行5億股以上。在大型IPO排隊方面給,資料顯示,中國銀河證券擬發行16.9億股,白銀有色集團擬發行15.68億股。超過5億股。

  截至6月末,上證所和深交所上半年共發行新股187隻,共計融資約1461億人民幣,是港交所的1.4倍,紐交所的1.8倍。

  本報記者 劉芫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