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王岩岫履新中國銀行業協會黨委書記

  • 發佈時間:2015-07-10 06:20:4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毛宇舟  責任編輯:胡愛善

  本報記者獲悉,7月8日上午,中國銀監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楊家才在中國銀監會組織部長肖璞陪同下,到中國銀行業協會宣佈中國銀監會黨委決定,王岩岫同志任中國銀行業協會黨委書記。

  王岩岫同志曾任中國銀監會業務創新監管協作部主任,在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等金融監管部門長期從事監管工作,先後負責外資銀行、政策性銀行、金融創新業務以及地方銀行業務監管工作,也長期從事政策研究和相關法規制定。

  此外,中國銀監會黨委研究決定,胡忠福同志任中國銀行業協會黨委委員、紀委書記。

  在5月舉行的“2015中國金融論壇”上,王岩岫表示,《2015年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制定‘網際網路+’行動計劃,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製造業結合,促進電子商務、工業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引導網際網路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經濟新常態下,經濟戰略和産業格局也必將面臨新的發展任務和創新突破口。“網際網路+”概念的提出,以及網際網路金融的積極探索,既體現了經濟社會邁向新階段的本質要求,也將成為金融實現自身革新,更好支援實體經濟的重要路徑。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