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理財産品 > 正文

字號:  

近日股市連續調整 躲進穩健型理財避風頭

  • 發佈時間:2015-07-06 07:43: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近日,股市連續調整,令投資人對資本市場心生敬畏。而央行宣佈定向降準並同時下調存款準備金率,據相關機構推算,調整後一年的定期利息只有2%。對於投資者來講,正處於股市不敢投,銀行不想存的兩難處境,個人資産配置似乎又到了作出調整的時刻。

  理財專家建議,投資者可加入防禦能力較強、主動管理能力較強的投資品種,尤其應該選擇投資期限較長、預期收益率較高的理財産品,從而鎖定較高的投資收益。

  某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師認為,風險偏好低的資金可能從股市流出,建議投資者個人資産配置應該多元化,把資金轉移到風險相對較小的理財産品上。“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裏”是避險的基本策略,而選“籃子”成為關鍵——既要穩妥又要賺錢。

  6月初,萬達與快錢聯合推出商業地産眾籌項目“穩賺1號”,該項目以萬達廣場為基礎,將募集資金直接投向各地萬達廣場建設,投資人獲得這些廣場的收益權,預期合計年化收益率12%。目前一期産品籌集的50億元已投向在建的5座萬達廣場。二期産品已于7月2日通過快錢平臺及快錢錢包APP申購。起始投資金額為1000元。其特點是實現了商業地産投資的流通變現,一是投資3個月後就可以在交易平臺上將項目轉手;二是如果未來可以REITs等方式上市,投資者可以獲利退出;三是萬達集團的保底條款,項目到期時,以1.5倍溢價進行回購。

  此外,傳統的銀行理財市場再次獲得投資者青睞。其中,開放式理財産品由於可隨時申購贖回,尤其受到投資者關注。然而,與購買餘額寶類債券型基金不同的是,開放式理財産品的凈值波動幅度更大,而且贖回往往需要一定的手續費,投資者購買前需問清楚。至於贖回費用,各家銀行標準不盡相同。某銀行客戶經理表示,持有期限不同,贖回費率會有所差異,一般持有期限長者費率相對較低,建議投資者在購買理財産品前,仔細看清協議條款;除了關注收益率、風險,還要關注能否贖回、贖回條款和收費情況;同時,規劃好投資期限,避免提前變現損失收益。

  目前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在4.5%至5%。隨著本次央行降準及降息,再加上存貸比的取消,長期來看,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會持續看跌,三季度收益率“破5”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建議,在購買銀行理財産品時,儘量選擇6個月以上的中長期理財産品,這樣做的好處是,如果後期理財産品收益率下降也不會影響到已經購買的産品收益率。此外,對於同一家銀行來説,理財産品期限越長,收益率往往越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