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理財産品 > 正文

字號:  

資産池價格上行銀行理財品收益回升

  • 發佈時間:2015-06-26 19:03:31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張威  責任編輯:劉波

  據銀率網最新統計,上周北京地區發行的人民幣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産品總數為384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5.12%,較前一週上升0.05個百分點,平均投資期限為129天。

  從投資期限上看,除一個月期限以內的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下降了0.09個百分點至4.04%以外,其餘各期限産品收益率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漲。

  某股份行理財部門人士告訴記者,他所在銀行最近一週銀行理財的預期收益率基本提高了5—6個基點。“資産的價格提高了,理財産品的預期收益率就提高了;此外,資金市場價格較高,且有上升的趨勢,包括Shibor最近都是上漲的,所以銀行理財産品要未雨綢繆。”“上周北京地區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略有上升,並未受大額存單發行的影響。”銀率網分析師認為,隨著年中、季末的到來,銀行間市場資金面一改此前的寬鬆態勢,6月以來Shibor一直處於上行通道,未來資金利率難再回到5月份的絕對低位。

  銀率網分析師還認為,隨著季末逐漸逼近,個別銀行理財産品會有較好表現,投資者可抓住機會進行投資。但從去年開始,季末效應已被淡化,投資者切勿只等季末高收益産品而錯失其他投資良機。

  去年9月份,監管層出臺《關於加強商業銀行存款偏離度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商業銀行加強存款穩定性管理,約束月末存款“衝時點”,並設置“存款偏離度”指標。“偏離度要求月末和月均考核進行對比,這就需要6月份平穩增長、緩步上升,而不是在6月份的最後幾天出現高峰值。所以,在前幾天理財産品就有所回升。”前述股份行理財部門人士表示,提高理財産品收益率一方面可以吸引穩健型的客戶,吸引資金回流銀行;另外,各銀行之間有也存在競爭,銀行很大一部分攬儲大戰的資金是在銀行系統之中流轉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