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中遠中海重組合併成立中遠海運 許立榮任董事長

  • 發佈時間:2016-01-05 04:31:24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在旗下上市公司紛紛發佈重組方案後,中遠集團與中海集團層面的合併正式得到官方確認。1月4日,中遠集團官網發佈消息稱,中遠與中海重組成立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遠海運),許立榮任董事長、黨組書記。

  1月4日下午,中遠海運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組部副部長王京清宣佈,許立榮任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萬敏任總經理。公開資訊顯示,許立榮原任中海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生於1957年7月;萬敏此前任中遠集團副總經理,1968年6月出生。

  一位業內資深專家向新京報記者透露,在中遠與中海的此次重組當中,年富力強的許立榮發揮了主要作用;在他的帶領下,體量比中遠小的中海在業績上卻超過對方;故而中海才能夠在兩大集團合併中佔據主動;而許立榮也是此次重組的主要操刀手。

  此外,馬澤華被免去中遠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馬澤華生于1953年,2011入主中遠擔任掌門人,現在正處於超齡服役階段。

  當前,國資委旗下的四家航運板塊央企已經展開大規模重組。分析人士稱,與中國外運長航集團整體劃入招商局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基本保持不動的模式不同,中遠與中海在重組路徑上首先在上市公司層面展開號稱“史上最複雜”的資産重組,然後“自下而上”才實施集團層面的合併。

重組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藍英裝備 10.95 10.05%
3 西部黃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飛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和科達 19.24 -4.71%
2 領益智造 7.21 -4.50%
3 韻達股份 47.84 -4.32%
4 中環裝備 14.12 -3.81%
5 富控互動 10.10 -2.9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