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黑龍江虎林市新建對俄跨境國際鐵路項目正式啟動

  • 發佈時間:2015-10-13 12: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13日,黑龍江省虎林市人民政府與黑龍江省億融投資有限公司于第二屆中俄博覽會上正式簽署協議,將新建一條中國虎林市與俄羅斯列索扎沃茨克之間的跨境國際鐵路並開通鐵路口岸,這將為中國東北地區對俄貿易再添加一條新的鐵路通道。

  黑龍江省地處東北亞核心地區,與俄羅斯之間有3045公里的邊境線,是中國對俄貿易額最大的省份,也是中國對俄貿易的主要發展地區;虎林市于黑龍江省東部的完達山南麓,以烏蘇裏江為界與俄羅斯聯邦隔水相望,是一個以農業、綠色食品産業、邊境貿易、旅遊業、醫藥等産業為主的新興口岸城市。

  據虎林市政府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虎林市政府與黑龍江省億融投資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以後,將按照協議新建中國虎林至俄羅斯列索扎沃茨克國際鐵路並開通鐵路口岸,線路全長57.1公里,該段線路總投資額為131889.79萬元人民幣,中國國內段接軌站為國鐵虎林站,經新建口岸吉祥站,跨松阿察界河,經歐焦耳那亞到列索扎沃茨克站,該線路中國國內段虎林至吉祥全線長35.6公里,俄羅斯境內線路長為21.5公里。

  該負責人表示,基於新建的口岸為平臺基礎,虎林市政府還將在市內新建智慧型的物聯網跨境物流樞紐基地,佔地約5平方公里,總投資為90億元人民幣,該跨境物流樞紐基地功能包括物流、工業、科技、金融、商業和文化等,建設完工後將成為中國東北地區一個全新的大型跨境綜合貿易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