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抗戰紀念活動期間進京快件100%實名

  • 發佈時間:2015-08-09 10:58:5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表示,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對進京包裹類郵件、快件實行100%實名收寄和100%過機安檢措施。

  8月7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局長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相關事宜。

  馬軍勝指出,此次紀念活動層次高、規模大、影響廣。做好寄遞安全保障工作,為紀念活動順利舉辦創造安全暢通的寄遞環境,是郵政管理部門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

  馬軍勝強調,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充分認識到做好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義。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週密部署,統籌安排,進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密切部門間協作,加大執法檢查力度,要督促寄遞企業認真執行收寄驗視制度,在活動期間做到兩個百分百,即對進京包裹類郵件、快件實行100%實名收寄和100%過機安檢措施。

  馬軍勝要求,要高度重視,嚴防死守,堅決做好寄遞渠道的安全保障工作。要突出重點,協同作戰,確保寄遞渠道的安全。要完善方案,部署落實,強化寄遞企業的主體責任,建立完善的安全保障機制。北京局要切實擔負起紀念活動期間首都寄遞渠道安全保障重要責任,環北京6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要充分發揮“護城河”作用。全行業要著力構建部門協作、上下聯動的全方位、立體式防控體系,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確保郵政行業平穩運作,確保紀念活動圓滿成功。

  據了解,國家郵政局下一步將召開全行業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北京及環北京6省(區、市)“護城河”工程協調會、組織開展措施落實情況專項督導檢查等工作,進一步落實各項舉措,紮實做好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