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河南網友反映駕校藏貓膩:逼迫學員買學時

  • 發佈時間:2015-07-07 15:42:1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劉子溪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日,一位來自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的網友給平頂山市委書記留言,投訴郟縣運通駕校教練唐某強迫學員購買學時,否則不允許參加考試。不少學員因此花了不少冤枉錢。對此,平頂山市郟縣縣委作出公開回應,稱經查,郟縣運通駕校為2011年7月經河南省交通廳批准的二類駕校,佔地面積65畝,現有教練員44名,教練車38台,專職接送學員通勤車4台。2015年3月按照行業新國標,駕校資質核準為小型汽車三級。

  經查,當事人唐某于2011年7月到運通駕校任實操教練,2015年3月經朋友介紹和劉某認識,劉某購有白色捷達牌轎車一輛,車上裝有模擬科目三路考儀器。劉某通過請唐某吃飯、為其交電話費,請唐某幫忙介紹學員買學時練車,唐某考慮向劉某介紹學員買學時不但能提高學員過關率,而且駕校所發績效工資也相應提高,同時還有額外好處,於是擅自違反駕校規定,同意幫劉某介紹學員。2015年4—5月份,唐某共向劉某介紹三批十幾名學員,從中獲利帝豪牌香煙一條,現金500元。對此,郟縣交通局運管所已責令運通駕校對涉事教練予以辭退,並限期自查整改,強化內部管理,完善規章制度,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詳細>>>

  【網民留言】

  尊敬的陳書記,您好。我是郟縣運通駕校的一名學生,從科三開始,運通駕校強迫我們掏錢買學時,不買學時就不讓參加考試。並且教練強迫我們去他指定的無資質的社會車輛上買學時,少則花六七百元,多則花上千元,如果買不夠六個學時,唐某某就訓我們,説不可能讓我們參加考試。我想問,這些“指定無資質的社會車輛”給了你們多少黑錢,讓我們為了參加考試買六個學時花600元甚至更多的冤枉錢,卻在學車時駕駛員啥也不講解,那你這駕駛員是幹啥哩,要教練還幹啥。請領導派人管管吧,我們也希望早些參加考試,多練車,但不是在這些指定的無資質、無講解、高收費的社會車輛上練車。

  答覆意見:

  經查,郟縣運通駕校為2011年7月經河南省交通廳批准的二類駕校,佔地面積65畝,現有教練員44名,教練車38台,專職接送學員通勤車4台。2015年3月按照行業新國標,駕校資質核準為小型汽車三級。

  經查,當事人唐某于2011年7月到運通駕校任實操教練,2015年3月經朋友介紹和劉某認識,劉某購有白色捷達牌轎車一輛,車上裝有模擬科目三路考儀器。劉某通過請唐某吃飯、為其交電話費,請唐某幫忙介紹學員買學時練車,唐某考慮向劉某介紹學員買學時不但能提高學員過關率,而且駕校所發績效工資也相應提高,同時還有額外好處,於是擅自違反駕校規定,同意幫劉某介紹學員。2015年4—5月份,唐某共向劉某介紹三批十幾名學員,從中獲利帝豪牌香煙一條,現金500元。

  對此,縣交通局運管所已責令運通駕校對涉事教練予以辭退,並限期自查整改,強化內部管理,完善規章制度,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下一步,縣交通局運管所將在全縣駕培市場開展為期四十天專項整治活動。同時面向社會公佈舉報電話0375-7212345,群眾一旦發現亂收費和教練員有“吃、拿、卡、要”現象,可立即撥打電話舉報,一經查實,嚴肅處理。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 (劉子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