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鄭州建3條有軌電車線路 將與地鐵線路無縫銜接

  • 發佈時間:2015-07-02 16:48:55  來源:大河網  作者:鄧飛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原西路線剛起步,已有建築、運營等單位達成框架協議

  新鄭快速路線、航海東路線,要等中原西路線項目有了眉目之後再操作

  在河南省住建廳公佈的16個PPP項目中,鄭州三個有軌電車項目再次引人注目。

  河南商報記者打探到,目前只有中原西路線處於剛剛起步階段,已經有建築、金融、運營單位達成框架協議,不過還沒有到社會資本入場的階段。

  昨天下午,河南省住建廳聯合省財政廳召開全省市政公用領域PPP項目新聞發佈會,將財政廳審定的16個推介項目和60個備選推介項目予以發佈。

  16個已確定的推介項目中,鄭州佔了6個。分別為:鄭州市有軌電車中原西路線(第一批)、鄭州市有軌電車新鄭快速路線(第一批)、鄭州市有軌電車航海東路線(第一批)、鄭州市八里崗污泥處理廠(第一批)、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第三污水處理廠、鄭州航空港區給水工程。

  在60個備選推介項目中,鄭州有7個,包括鄭州市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鄭州黃河風景區停車場項目等。

  省住建廳副廳長郭風春介紹,下一步,海綿城市建設和綜合管廊項目也要列入PPP備選推介項目。

  鄭州市有軌電車中原西路線、鄭州市有軌電車新鄭快速路線、鄭州市有軌電車航海東路線,項目由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暫定)實施。

  河南商報記者了解到,三條線路的投資額分別為46億元、31億元、46億元。計劃開工及完成時間均為2015年至2018年,目前處於項目準備階段。

  但據項目聯繫人李女士透露,三個項目中,目前只有中原西路線動作相對較快,已經有建築、金融、運營單位達成框架協議。不過,根據操作流程,還沒有到社會資本入場的階段。其他兩個項目要等中原西路線項目有了眉目之後再操作。

  上述3條有軌電車示範線,將分別與鄭州地鐵1、2、3號線無縫銜接,將市區和鄭上新區、新鄭市、經開區交通互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