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日化 > 正文

字號:  

葛蘭素史克旗下牙膏品牌虛假宣傳被工商處罰

  • 發佈時間:2015-12-16 17:15:57  來源:新華網  作者:白田田  責任編輯:吳起龍

  湖南省工商局近日公告2015年全省十大違法廣告典型案件。其中,跨國制藥企業葛蘭素史克旗下的“舒適達”牌牙膏對功效和作用進行誇大和虛假宣傳,工商部門責令其停止違法行為,並對其處以罰款4萬元。

  據了解,今年3月,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在其生産並銷售到常德漢壽縣的一款“舒適達”牌牙膏包裝盒上,宣傳“全面護理牙膏”“提供持久抗敏感保護”“得到眾多國家口腔專家的認可和建議”等內容。

  經工商部門調查,此款“舒適達”牌牙膏是一種功效型牙膏,除具備防齲和抗敏感功效外,不具有抑制牙菌斑、減輕牙齦有關問題、除漬增白、抗牙結石、減輕口臭等其他功效,與其宣傳的“全面護理”功效不符。

  此外,湖南省工商局發佈的公告中,還有多起案件涉及對藥品進行不科學表述,同時利用專家、患者的名義和形象作證明,這也成為廣告違法的“重災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