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人物 > 正文

字號:  

去哪兒網創始人莊辰超離職 攜程入股後靴子落下

  • 發佈時間:2016-01-05 04:31:24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1月4日,去哪兒網宣佈管理層和董事會成員調整,當日生效。去哪兒網原執行副總裁和無線事業群負責人諶振宇被任命為去哪兒網CEO,公司聯合創始人莊辰超隨即卸任。攜程通過與百度進行換股交易成為去哪兒網第一大股東後,關於莊辰超離開的消息便始終未斷。

  2015年10月,攜程宣佈與去哪兒的控股母公司百度達成一項股權置換交易。交易完成後,百度成為攜程第一大股東,攜程成為去哪兒第一大股東。此次,攜程的創始人兼CEO梁建章也入主去哪兒網董事會,意味著攜程與去哪兒網的整合更進一步。

  莊辰超昨日在內部郵件中表示了對兩家公司的信心。他説,“我相信所有去哪兒團隊和攜程的團隊能夠心力合一,我對於兩家公司高效協同整合充滿信心。在梁建章和振宇的領導下,攜程和去哪兒也必將走出中國,成為全球最領先的線上旅遊公司。”

  同時,去哪兒網還公告,原執行副總裁和目的地事業群負責人張強被任命為首席運營官。去哪兒網原戰略及投資者關係高級總監朱小路被任命為首席財務官,趙軼璐不再擔任CFO。莊辰超和趙軼璐將從即日起直至2016年一季度末,作為去哪兒網的高級顧問,繼續為攜程和去哪兒網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