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人物 > 正文

字號:  

通用老將劉曰海跳槽福特 或須艱難應對車市低迷

  • 發佈時間:2015-08-17 16:20: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市場和銷售副總裁劉曰海。

  近日,福特汽車[微網志]在一份內部聲明中宣佈,前上海通用汽車有限公司(現為“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劉曰海(Joseph Liu)入職中國業務單元,擔任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市場和銷售副總裁。

  現年57歲的劉曰海被認為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經驗最為豐富、最具洞察力的高級管理者之一。2007年8月,劉曰海出任上海通用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2014年,劉曰海從上海通用汽車執行副總經理任上退休,通用汽車評價其“在幫助別克成為中國領先乘用車品牌方面立下了汗馬功勞”。

  加盟上海通用汽車以前,劉曰海曾就職于通用汽車亞太區業務單元,主要對接中國區業務,負責上海通用汽車的産品策略、行銷和品牌規劃業務。更早之前,劉曰海曾在台灣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5年,擔任規劃、市場、銷售及售後等多部門高級職務。

  今年8月1日,劉曰海開始接管福特中國區市場和銷售業務。而在剛剛結束的7月份,福特汽車中國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至77100台,為通用中國汽車銷量的1/3,前7月總銷量下跌0.7%。

  外界認為,劉曰海的加入對於福特來説將是一大收穫。然而,他所面對的市場環境已與當初幫助別克品牌鑄造輝煌時的情境大不相同。

  經濟增速放緩、股票市場的震蕩使得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陷入5年來的最低迷時期。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提供的數據,7月份,中國汽車銷量下跌7.1%至150萬輛,該月成為一年半以來銷量跌幅最大的一個月。至此,中國汽車銷量連續4個月經歷直線下跌。

  儘管如此,福特汽車表示仍然“看好中國市場”。

  “長期來説,我們仍然看好中國。”福特全球採購部總監唐浩泰(Hau Thai-Tang)在接受採訪時説。針對近期低迷的市場表現,唐浩泰稱福特已經下調了預期的目標銷量。

  如果中國“經歷長期的經濟衰退”的話,福特將會調整供需平衡,但唐浩泰表示,“目前我們完全沒有觀察到這一跡象。”

  福特汽車公司正在中國擴充其經銷商網路,由於沿海市場銷量增長疲軟,他們寄望于在西部3級到6級城市中間實現更多增長。

  由此看來,借助前通用高管,福特要在中國市場打一場硬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