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區域産業 > 正文

字號:  

泰州鍛造“醫藥養遊”大健康産業鏈

  • 發佈時間:2016-04-19 02:31:0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沈建華 李朝民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江蘇省泰州市委宣傳部舉辦了“泰州太美·發現別樣泰州”全國融媒體泰州行活動。活動期間,泰州市委書記藍紹敏介紹了泰州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藍紹敏説,面對經濟發展新常態,泰州市委、市政府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個目標幹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幹,一錘接著一錘敲”的理念,立足於打基礎、利長遠,保持工作的連續性,一批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去年成功躍居江蘇省前列。當前,泰州正在深入推進“三大主題”工作(思想再解放、項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和“四個名城”建設(醫藥名城、港口名城、文化名城、生態名城),努力實現“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開局。

  藍紹敏説,在新常態下,泰州市各級領導幹部要有新狀態,通過創業精神、用人導向、懲戒交流、責任豁免、績效考核的激勵,提升幹部的精氣神,泰州幹部敢於擔當、幹事創業的氛圍越來越濃。新常態下,堅持項目建設,用優質增量去化解存量,以項目大突破增強經濟發展動力,項目建設成效明顯。新常態下,搶抓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的重大機遇,推進大健康産業發展,打造大健康産業集聚示範城市,在“醫、藥、養、遊”四大方向形成品牌、叫響全國。

  圍繞把“藥”做強,打造醫藥産業高地。大力發展疫苗與診斷試劑、生物制藥、化學藥新型製劑、中藥現代化、保健品和高端醫療器械,培育形成六大新興醫藥産業集群。圍繞把“醫”做特,打造特色醫療基地。放大中國醫藥城研發優勢,引進培育特色醫療服務機構,促進與本地醫療機構融合發展,加快形成具有前沿技術優勢的特色醫療服務品牌。圍繞把“養”做大,打造養生養老福地。依託水城水鄉生態優勢,做大做精健康養生養老産業。推動中醫藥保健與養生養老聯動發展,大力發展健康管理服務、中醫養生、特色養老服務業,打造醫養融合集聚區。圍繞把“遊”做精,打造健康旅遊勝地。把醫療健康養生特色旅遊作為核心吸引源精心打造,推動與古城秀水、濕地資源、垛田風光、大江風貌等生態文化特色相融合,打響“健康、財富、運氣好”旅遊名片,建設富有特色的旅遊強市。

  據悉,此次全國融媒體泰州行活動匯集了20多家全國主流媒體、新聞客戶端、微信微網志客戶端、門戶網站、視頻網站等。編輯記者深入一線,感受和報道泰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發展之美,用敏銳視角捕捉泰州經濟社會發展的新亮點、新成效,為泰州“十三五”發展添威助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