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區域産業 > 正文

字號:  

太和縣1.8億元做大“貢椿”産業

  • 發佈時間:2016-04-09 03:31:43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邱永林  責任編輯:吳起龍

  安徽省太和縣以盛産“太和貢椿”聞名全國,近日,該縣以申報“中國特色香椿産業示範區”為契機,與兩家公司合作,投資1.8億元在太和縣大新鎮建設佔地3000多畝、輻射周邊群眾種植近萬畝的集品種研發、生産銷售、儲藏加工為一體的太和香椿産業園。

  現在,越來越多的市民認識到香椿芽的保健作用,特別是穀雨時節,椿芽由於香、嫩、脆的上乘品質,一般每斤都能賣到100塊錢左右,很多外地人都會趕在穀雨時節到太和縣採購香椿。但多年來該縣香椿生産一直都是小、零、散的散戶種植狀態,産業規模發展進度緩慢。

  正是看準了太和香椿在市場上的名氣和銷量,太和香椿産業園將建立生産、儲藏和加工基地,並配套建設2至3萬立方米的冷庫和香椿凍幹生産線以及香椿高壓保鮮生産線各一條,同時與中科院、中國林科院、合工大等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合作,共同組建太和香椿研發工程中心,開發系列香椿新産品,帶動太和香椿産業整體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