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圖片 > 正文

字號:  

“00後”空乘天使學咏春

  • 發佈時間:2016-04-10 10:54:41  |  來源:四川新聞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日,“和頤酒店女孩遇襲”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和公眾擔憂。一時間,女性該如何自保?社會應該為女性安全做些什麼?成為近日人們關注的熱點話題。4月7日,在“西航太使杯”全國空乘招募大賽開始前夕,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名“00後”男生女生舉牌呼籲:“不做麻木的旁觀者”、“看到傷害,請伸出你的援手!”……他們的行動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援。“看到女孩酒店遇襲的新聞,我們非常害怕,如果我們現在保持沉默,那麼這些不安全的事情或許也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來自山東的參賽選手陳末説:“幫助他人,就是幫助我們自己。”除了呼籲人們不做麻木的旁觀者,這些“空乘天使”們也呼籲女孩們去學習一些自衛的技巧,當危險發生的時候,能保護自己。當天,他們還在“西航太使杯”舉辦地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跟隨咏春拳老師學習了咏春拳的近身防衛等防狼“絕技”。(記者 張進春 來源:四川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