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召開煤炭脫困聯席會:三措施緩解行業困難

  • 發佈時間:2015-11-20 10:22:2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嚴洲  責任編輯:王斌

  11月20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19日,國家發改委經濟運作調節局約請神華集團、中煤能源集團、大同煤礦集團、伊泰集團,以及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國家煤礦安監局行管司、中國煤炭工業協會組織召開煤炭行業脫困第43次聯席會議。會議聽取了四家大型煤炭企業近期生産供應、價格走勢等情況的通報,研究了進一步做好煤炭行業脫困的相關工作。

  經濟運作調節局李仰哲局長在會上強調,緩解煤炭行業面臨的困難,一是要將當前行業平穩運作與長遠結構調整結合起來。大型煤炭企業要發揮表率作用,行業協會要制定具體措施、加強行業自律。目前煤炭産運需年度銜接在即,希望供需雙方面對現實、相互理解、理性簽訂購銷合同,保持煤價基本穩定。二是儘快把會上已經形成的共識變成行動。煤炭行業脫困的關鍵在於化解産能過剩,調整供求關係,促進供需平衡,為經濟政策發揮應有作用創造條件。三是要繼續深化“四個嚴格治理”,遏制煤礦違法違規建設生産,嚴格控制新增産能,研究細化落後産能標準及配套措施,加快淘汰落後産能步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