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能源 > 正文

字號:  

深圳第二季度空氣品質良好 多條河流水質污染程度加重

  • 發佈時間:2015-07-30 20: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深圳7月30日電(記者 鄭小紅)深圳市人居環境委30日發佈的今年第二季度深圳環境狀況公報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深圳空氣環境品質比去年同期明顯提升,但多條主要河流中下游水質劣于地表水Ⅴ類標準,還有多條河流水質污染程度加重。

  二季度深圳環境空氣品質達到Ⅰ級(優)的天數為68天,佔總監測有效天數的76.4%,比去年同期上升13.8個百分點;空氣品質達到優良的天數合計89天,佔總監測有效天數的100%。

  公報顯示,二季度深圳飲用水源達標率為100%,但河流水質,只有鹽田河水質達到國家地表水Ⅳ類標準,沙灣河和王母河水質達到地表水Ⅴ類標準,其他主要河流中下游水質劣于地表水Ⅴ類標準。

  與上年同期相比,大沙河和西鄉河水質污染程度顯著加重,坪山河和福田河水質污染程度明顯加重,深圳河、茅洲河和皇崗河水質污染程度有所加重;鳳塘河水質基本保持穩定;龍崗河和新洲河水質污染程度有所減輕,觀瀾河水質污染程度明顯減輕,布吉河水質污染程度顯著減輕。

  近岸海域,東部海域水質為優,符合國家海水水質第一類標準;西部海域水質受到生活污水污染,活性磷酸鹽和無機氮濃度超過第三類標準。而和上年同期相比,東部海域水質保持優良水準,西部海域水質整體污染程度有所減輕。

  據悉,二季度深圳共處罰環境違法案件281宗,罰款總金額1916萬元,其中對羅湖區蓮塘一家洗衣廠按照新環保法實施了按日連續處罰。

  該洗衣廠的鍋爐使用木柴為燃料,産生的廢氣高空排放。執法部門責令其改用液化氣或者天然氣,處罰兩萬,但該廠置之不理,所以環保部門按照新環保法給予連續處罰,21天處罰42萬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