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特大假冒美容藥案:一支假玻尿酸6角進8千賣

  • 發佈時間:2016-03-22 08:58:00  來源:法制日報  作者:馬  超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以一瓶0.6元的價格從廣州訂購美白因子凍乾粉,又分別從廣州、北京定做“保妥適”牌、“衡立”牌以及南韓等一些品牌美容藥品的防偽瓶蓋、包裝、標貼、説明書,在哈爾濱租住兩套房屋並購買設備、工具進行生産,通過微信發佈消息進行銷售。就這樣,假冒知名品牌的美容藥品玻尿酸、肉毒素等被層層轉銷,賣到全國數十個省市,價格則翻了上萬倍。

  《法制日報》記者今天從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棲霞分局獲悉,歷經4個多月,該局成功偵破一起遍及哈爾濱、北京、天津、南京、廣州等地的特大制售假冒美容藥品案,搗毀生産、銷售假藥窩點10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6人,查獲假冒肉毒素、玻尿酸5千余支,半成品假藥、防偽瓶蓋、包裝、標貼、説明書以及生産工具等物品5萬餘份,涉案金額達上千萬元。

  美容培訓課給學員賣假藥

  2015年8月初,棲霞分局在工作中發現,轄區部分美容院(店)、診所涉嫌使用假肉毒素、玻尿酸的線索。據此,棲霞分局食藥環犯罪偵查大隊聯合市、區食藥監部門迅速展開偵查,果斷採取行動。

  2015年8月27日,在一美容店內抓獲涉嫌銷售假藥的犯罪嫌疑人謝某,扣押注射過的假肉毒素1支以及假玻尿酸等藥品。經鑒定,涉案産品均為假藥。經進一步查證,2015年以來,謝某一直在無資質的情況下從事美容微整形行業,從杭州、南京的上家手中低價購進假肉毒素和假玻尿酸並大肆銷售。

  由於案情重大,在江蘇省公安廳食藥環偵總隊的指導下,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會同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棲霞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深入調查。

  2015年9月7日,專案組決定兵分兩路。一路連夜趕往杭州開展進一步偵查,在杭州一酒店內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及戴某某抓獲。現場查獲疑似假藥48盒,在張某某住處查獲疑似假藥471盒,在其工作單位查獲疑似假藥24盒及部分針管、氯化鈉注射液等,涉案金額達10萬元。

  同時,另一組辦案民警將身處南京某出租屋的嫌疑人張某抓獲,在其家中搜到並扣押少量疑似假藥。經審訊,張某交代了其通過美容培訓的方式,以一次培訓課8000元的價格將假肉毒素賣給學員的不法事實。

  制售成本價6角能賣8千

  隨著偵查工作的推進,一個銷售範圍遍佈全國各地,上家多達10余人的犯罪網路逐漸清晰。按照“抓主犯、追源頭、端窩點、毀網路”的偵查工作思路,專案組遠赴天津展開調查。

  2015年11月11日,專案組在南京某公寓一美容店內,抓獲涉嫌銷售假藥的陳某等5名嫌疑人,繳獲假肉毒素279支、注射器(帶針)644支等物品。

  11月20日,警方在天津將嫌疑人劉某抓獲,現場繳獲成品假肉毒素32支、半包裝假肉毒素336支、假玻尿酸19支,用於生産的包裝盒2300個、標簽1934個、説明書1460張,用於出診的工具箱等物品,涉案金額達數百萬元。同時,明確了其同夥劉某某與任某的身份資訊,並將該二人上網追逃。

  經進一步審查,專案組研判分析,確定這起跨省生産、銷售假藥案的源頭地就在哈爾濱。2015年12月9日,專案組遠赴哈爾濱,抓獲犯罪嫌疑人郝某某。12月11日,涉嫌銷售假藥的犯罪嫌疑人許某也被抓獲。

  12月22日,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王某某在哈爾濱被抓獲,並搗毀了兩人各自經營的特大生産假藥窩點。現場繳獲成品假藥5000余支,半成品、防偽瓶蓋、包裝、標貼、説明書以及生産工具等物品5萬餘份,涉案金額達上千萬元。

  經審查,這個生産、銷售假冒化粧品的團夥真相徹底被揭開。何某某、王某某通過東北某地的美容博覽會開始接觸這一行業,為了牟取暴利,他們從廣州一家美容化粧品廠以一瓶0.6元的價格訂購美白因子凍乾粉,又分別從廣州、北京定做“保妥適”牌、“衡立”牌以及南韓等一些品牌的防偽瓶蓋、包裝、標貼、説明書,在哈爾濱購買設備、工具,租住兩套房屋進行生産。

  隨後,二人通過微信發佈資訊,以每支100元左右的價格進行銷售,劉某、任某、郝某某、張某某、戴某某等人是二、三級批發商,以200元左右的價格從何某某、王某某購買後,再通過微信銷往全國各地,謝某某、張某、陳某、許某等人則屬於南京的終端供應商,他們則以一支1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價格直接銷售給用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