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醫藥 > 醫療器械 > 正文

字號:  

國家食藥監總局:56批(臺)醫療器械品質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7-30 10:48:59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9日發佈國家醫療器械品質公告。經過對半導體鐳射治療機、電動吸引器等21個品種476批(臺)的醫療器械産品進行抽驗,發現20個品種56批(臺)産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據介紹,本次抽驗的21种醫療器械産品包括:半導體鐳射治療機、電子血壓計、高電位治療設備、口腔X射線機、嬰兒培養箱、氣管切開插管(成人)、定制式固定義齒、金屬骨針等。其中,不符合標準規定的20個品種56批(臺)醫療器械産品,涉及48家生産企業。具體名單已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上公示。

  目前,地方食藥監管部門已對不符合標準規定的産品生産企業按相關規定進行警告、責令停産停業、沒收産品及違法所得、行政罰款等行政處罰。食藥監總局要求涉事企業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並限期整改,將有關處置情況向社會公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