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北京將取消醫生個人手工加號條

  • 發佈時間:2016-02-07 07:08:2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馬金鳳  責任編輯:吳起龍

  北京將取消醫生個人手工加號條

  北京市衛計委出臺八項措施打擊“號販子”市屬醫院統籌調劑普通號

  昨天,國家衛計委官網發佈消息稱,為提高醫療服務效率,方便廣大患者,北京市衛生計生委組織有關單位共同推出構建公平有序就醫秩序、打擊“號販子”的八條措施。其中包括統一號源管理,取消醫生個人手工加號條,利用醫院資訊系統嚴格加號管理。

  >>相關新聞

  醫院掛號室人員將實行輪崗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金鳳)據北京市衛計委網站消息,今年1月29日,該委在北京友誼醫院召開了全市打擊“號販子”工作部署會,提出五項措施打擊“號販子”。

  一是實行“實名制掛號”;憑有效證件進行登記,發放排隊序號,掛號時核對登記內容;二是加強排隊掛號秩序管理,保安人員全時段在場維持秩序;

  三是加強門診大廳、掛號大廳及周邊地區監視、巡視;

  四是加強內部管理。對掛號室人員實行輪崗,避免出現內外勾結;

  五是加強對患者的宣傳。採取貼提示牌、導醫員引導、電子螢幕顯示醫患資訊等形式,避免患者上當受騙。

  >>八項措施

  實行非急診全面預約掛號。以市屬醫院為試點單位,通過擴大非人工預約方式、擴大導醫服務等工作,主動提供預約掛號的諮詢、引導、指導和幫助。

  建立醫療機構間層級轉診網路。建立基層醫療機構與上級醫院間的轉診機制,保障轉診患者優先就診,確保疑難危重症患者能夠得到及時救治。

  推出知名專家團隊服務模式。開展知名專家團隊服務試點,提高知名專家工作效率,確保患者得到最適宜的治療。

  在市屬醫院內統籌調劑普通號。對於在市屬醫院挂不上普通號的患者,可在其他市屬醫院的同專業普通號內進行調劑,儘快讓患者得到相應的醫療服務。

  嚴格加號管理。統一號源管理,取消醫生個人手工加號條,利用醫院資訊系統嚴格加號管理。

  落實“實名制”掛號。要求各種渠道的預約掛號必須使用有效身份證件進行實名掛號,嚴格控制“號販子”利用假身份證佔用號源的行為。

  加強宣傳引導和秩序維護。加強對患者合理就醫的宣傳引導,引導患者有序就診。與公安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嚴打使用假證件掛號倒號違法行為。

  建立違規利用醫院醫療資源監督舉報和處罰制度。建立群眾舉報制度、協同查辦制度和聯合處理制度,公佈監督舉報電話,對醫院內部人員參與倒號現象進行嚴肅處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