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醫藥 > 第一時間 > 正文

字號:  

公安機關打假揮“利劍” 偵破2.6萬食品藥品案

  • 發佈時間:2015-06-30 08:51:1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記者從昨天的食品藥品安全刑事保護論壇上獲悉,全國公安機關從去年開展食品藥品打假“利劍”行動以來,截至目前共偵破食品藥品案件2.6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近3.6萬名。

  論壇以“網際網路時代食藥犯罪的法治化應對”為主題,邀請檢法機關、行政主管部門、網際網路企業有關負責人、法律專家和一線執法辦案人員共同交流。據介紹,隨著網際網路等資訊技術的發展,網際網路已日漸成為制售假劣食品藥品違法犯罪的主渠道,預防和打擊難度越來越大。

  去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偵破食品藥品案件2.6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近3.6萬名,搗毀“黑工廠”“黑窩點”“黑作坊”“黑市場”4.2萬個。其中,公安部掛牌督辦跨區域重大案件480余起。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9個省份的近400個縣區公安機關成立了食品藥品犯罪的專業偵查部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