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正文

字號:  

揚子江藥業黨員幹部展開集中學習 高擎黨旗促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6-29 16:47:2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春梅 劉良鳴 賈雯雯  責任編輯:朱苑楨

揚子江藥業慶“七 一”表彰優秀暨新黨員入黨宣誓活動至今已舉辦了10年。圖為新黨員面對黨旗許下莊嚴誓言

黨員幹部每年赴周邊地區開展“訪貧問苦”活動。圖為揚子江藥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徐鏡人(右)登門慰問困難職工

  “對所有黨員幹部來説,修身做人就是要做合格的共産黨員,做社會的先進分子,就是要做集團發展的中堅力量,做職工的引領者、示範者。”6月28日,圍繞習近平總書記 “三嚴三實”重要講話精神,揚子江藥業集團200余名黨員幹部展開集中學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徐鏡人聯繫企業實際對集團中高層幹部和外線省公司經理級以上幹部進行了思想教育。據悉,每月25日左右“雷打不動”的集體學習、黨課教育是揚子江黨建文化的“基石”,對長期駐外的流動黨員也不例外,這使得集團每位共産黨員都形成了特殊的“生物鐘”,無論身在何方,到月底都要回到黨組織身邊。這也是集團黨委《流動黨員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泰州本部外的銷售公司和子公司的共産黨員在每個月底要返回總部按時參加黨課學習和思想教育。

  6月26日,集團黨委組織內外線中層以上幹部進行年中述職,6月27日,以“歌頌黨、歌頌抗戰、歌頌企業”為主題的揚子江藥業集團“迎七一”大合唱比賽剛剛落下帷幕,“七一”當天,入黨宣誓暨表彰大會又將在集團東方紅廣場舉行,由黨委書記、董事長徐鏡人對全體黨員進行革命傳統教育。這種做法在揚子江藥業已經堅持了10年。

  揚子江藥業集團黨委成立於1995年6月,隸屬江蘇省委組織部和泰州市委組織部雙重管理,現下設黨總支6個、黨支部28個,共有黨員千余名。集團黨委在黨的組織建設中堅持“把支部建在生産發展第一線,建在經營上,建在産業鏈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鏡人強調,要實現黨組織的全覆蓋,做到企業發展到哪、黨組織建到哪,黨建工作拓展到哪,黨員作用發揮到哪。截至目前,黨組織覆蓋了集團所有子公司、省級銷售公司和100多個車間班組。集團黨委創新黨建工作載體,在人員招聘和內部競爭性選拔晉陞中,優先為黨員開闢通道。2014年以來,集團競爭性選拔晉陞的56名主管以上幹部中,黨員佔80%以上。目前集團有一萬多名員工,其中上千名共産黨員活躍在研發、生産、銷售和行政管理等各條戰線上,成為推動企業發展的中堅力量。集團黨委領導班子7名成員,有3人被評為全國勞模。

  為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互融互動,揚子江藥業集團黨委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成立“黨員突擊隊”等方式,激勵每名黨員在本職崗位上展風采、亮業績,彰顯黨員的先進性。如藥物研究院黨支部開展了“黨員課題攻關行動”,攻克了數十項工藝技術難題。銷售線上各黨支部開展向銷售標兵學習活動,不斷刷新銷售任務完成率。在生産、科研、品質第一線,活躍著100多個由黨員骨幹領銜的QC小組,開展品質提升、工藝革新和技術攻關活動。集團黨委對貢獻突出的各類人才和優秀黨員給予重獎,廣泛宣傳勞模、標兵、創新之星和優秀共産黨員先進事跡,極大激發了集團上下比學趕超、爭當先進的熱情。

  在“黨建強、發展強”的理念引領下,揚子江藥業集團黨委努力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集團的發展優勢。近年來,集團黨委先後榮獲“全國非公有制企業雙強百佳黨組織”、“江蘇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泰州市紅旗黨組織”等稱號。企業發展也捷報頻傳——連續5年榮獲全國醫藥工業企業百強榜前三名,連續4年排名中國化學制藥工業百強榜第一名,榮獲2013年江蘇省品質獎。今年上半年,在全國醫藥經濟下行壓力下,揚子江藥業集團銷售額、利稅額均同比增長20%左右,高於全國醫藥行業平均增幅。來源:中國消費者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