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聯通用戶連續11個月下降 中國移動用戶增速較快

  • 發佈時間:2016-01-21 07:45:4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吳起龍

  對中國聯通來説,2015年無疑是艱難的一年。昨天記者了解到,聯通公佈的月度運營數據顯示,在去年1月份之後,聯通的移動用戶數已經連續11個月為負增長。

  數據顯示,去年12月,在移動業務方面,中國聯通移動用戶數當月凈減26.2萬戶,總戶數不到2.87億戶。這已經是中國聯通連續第11個月流失用戶。去年1月中國聯通新增移動用戶數8.3萬,雖然凈增數創歷史新低,但好歹還是增長。而從去年2月,聯通的移動用戶數就一直逐月減少,連續11個月負增長,11個月的時間,聯通累計流失的移動用戶達到1252.4萬。

  與之相對的,則是中國移動用戶的較快增速。中國移動12月份的數據顯示,當月用戶凈增數105.3萬戶,年度累計用戶增長1960.7萬戶,總用戶數達8.26億戶。

  在4G投入上明顯落後以及體量較小,成為聯通如今面臨用戶減少局面的重要原因。為了彌補在4G上的落後局面,聯通和電信採取抱團取暖的方式來設法縮小和移動之間的差距,雙方未來將進行深度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