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尚冰正式出任中國移動董事長 電信聯通一把手互換

  • 發佈時間:2015-08-24 10:37:21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天(8月24日)上午8:40,在北京金融街的中國移動大樓,9:00中國電信大樓,10:20中國聯通大樓內,中組部正式宣佈中國移動現董事長奚國華退休,工信部副部長尚冰接任中國移動董事長,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轉任中國聯通董事長,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轉任中國電信董事長。

  尚冰1955年出生於遼寧,現任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分管分管通信發展司、電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機關服務局。其日常主管工作亦包括聯繫各地通信管理局、國家電腦網路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工業和資訊化部電信研究院。

  而奚國華奚國華曾擔任原資訊産業部(工信部前身)副部長,後調入中國網通,隨後調回工信部,中國移動原董事長王建宙2012年退休以後,奚國華調任中國移動董事長。

  易觀國際通信分析師朱大林表示,這是中移動為轉型、改革而做的一次調整。目前,所有的運營商都在進行網際網路轉型,一方面是商業模式的轉型,另一方面是讓人員架構和管理層架構更細化。

  近幾年移動互聯網快速發展,網路電話、微信等方便好用的通訊工具層出不窮,三大運營商的發展陷入困境,變革是傳統運營商的必然選擇,換帥也是突然。

  雖然目前來看,三大運營商的傳統業務並未完全停滯不前,但如果難題不解,不求變的話,即使換帥,在勁敵面前也將步履維艱。

  根據三家最新發佈的2015年中期財報顯示,2015年上半年,中國移動營收為人民幣3407億元,同比增4.9%,凈利潤573億,同比降0.8%。截至六月底,4G用戶達到1.9億戶;中電信營收1649億元,凈利潤109.8億元,4G用戶達到2900萬戶;中國聯通實現營收1,446.9億元,凈利潤69.9億元。中移動在用戶規模、市場覆蓋以及營收利潤等各方面依然延續多年的霸主地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