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戴爾或收購數據存儲巨頭EMC 或為IT史上最大並購

  • 發佈時間:2015-10-09 08:54:2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楊博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生産商戴爾正與數據存儲解決方案巨EMC談判,討論收購後者全部或部分資産的可能性。以7日收盤價計算,EMC市值達到499.7億美元。一旦收購交易達成,將成為全球IT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並購交易。

  EMC主要提供資訊儲存與管理産品、服務與解決方案,能夠幫助客戶以更迅速、更可信賴和效率更高的方式存儲、管理、保護和分析資訊。但近年來,EMC業績持續表現不佳,其存儲部門的營收增幅從2010年到2011年的16%降至2013年到2014年的2%。去年以來,EMC股價持續低迷,因而受到股東的持續施壓。EMC公司股東、對衝基金Elliott管理公司敦促EMC分拆旗下的虛擬機軟體廠商威睿,EMC持有威睿80%的股權,威睿當前市值約270億美元。

  戴爾于2013年完成了價值250億美元的私有化交易。分析人士認為,戴爾正逐步將業務從硬體轉向利潤率更高的存儲和安全領域,收購EMC存儲業務對於戴爾來説是合理舉措。

  受收購傳聞影響,EMC股價在7日美股盤後交易時段上漲7.5%。今年以來,EMC股價累計下跌13%。

  EMC將於10月21日發佈上一季度財報,分析師預測該公司屆時有可能會公佈交易方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