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百餘家中企隨習近平訪南非 裝備製造成合作重點

  • 發佈時間:2015-12-01 17: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 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於12月4日至5日在南非,會議期間有中非合作論壇15週年成果圖片展、中非裝備製造業展覽、中非領導人與工商界代表高層對話等等配套活動。

  中非合作論壇成立15年來,隨著論壇機制的不斷成熟和完善,中非經貿關係也實現了跨越式發展。2014年,中南雙邊貿易額達到603億美元,比1998年兩國建交時增加了40倍。未來幾年,南非計劃建設新能源、核電、高鐵等一批技術含量較高的基礎設施項目。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中方在峰會期間將宣佈的中非務實合作新舉措內容之豐富、力度之大、覆蓋面之廣,堪稱歷屆論壇之最。相信這些舉措能體現中非發展戰略、合作領域、合作方式的對接,並在傳承傳統合作優勢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構建立體化、鏈條化、系統化的合作格局。

  從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提供的隨訪企業家名錄中,也可以洞悉兩國未來合作領域。據悉,此次隨訪的中國企業家代表團來自百餘家企業,覆蓋了基礎設施、IT通信、加工製造、交通運輸、金融投資、能源化工等領域。

  基礎設施領域所佔席數最多,共有33家企業隨訪,如三一集團、中國交通建設有限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等;在加工製造領域,有格力電器特變電工等19家企業;在交通運輸領域,有中國中車、北京汽車集團等14家企業;在能源化工領域,有中國國電集團、國家電投集團等十余家企業。

  此外,中國電信、浪潮集團等IT通信企業,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金融企業、中非民間商會等組織機構均在隨訪名單之列。

  在論壇期間,還將在約翰內斯堡舉行中國裝備製造展。據了解,中非裝備製造業展是本次峰會特別策劃的,也是中國大型優勢裝備首次集體亮相非洲。部分隨訪企業將亮相展會,展現中國裝備製造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