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三星電子高管洗牌 試圖扭轉公司利潤下滑局面

  • 發佈時間:2015-12-01 15: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韓媒報道,三星作為南韓第一大企業集團,其一舉一動都能引起當地社會與媒體的高度重視。而一年一度的三星高管調整更是牽動著整個南韓産業鏈的神經。

  據了解,三星集團于12月1日對高層進行年度洗牌,以配合來年的事業方向。三星旗下子公司包括三星電子、三星物産、三星航空、三星重工等約70家子公司,三星電子和三星物産為其核心子公司,均曾進入全球500強,此次改組以這兩家公司為中心開展,足可見改組幅度之大。

  作為三星集團的新一代掌門人,三星電子的副董事長李在鎔並沒有得到晉陞。李在鎔作為現任董事長李健熙的獨子,在其父身體狀況頻亮紅燈的情況下,接任總裁位子只是時間問題。這也是李在鎔實際掌權後首次推進的人事調動。

  韓聯社報道稱,這體現出李在鎔希望能在局勢穩定的情況下實現交接。此前,曾有多家外媒評價稱,這將是李在鎔在三星集團“老大”威力所面臨的首次考驗。

  按照以往的三星洗牌原則,一些表現不佳的部門高管往往會調任到其他部門,履行新職務,而不是被解雇。此次高管調整中,李在鎔晉陞了一些擁有軟體經驗的管理者,以對抗競爭對手的挑戰。

  其中,三星電子副總裁高東真上升至總裁一職,主管移動業務部門的無線事業部,主要負責手機業務。三星給出的説法是,高東真在Galaxy S6、Galaxy Note 5等高端機的研發和行銷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而得到提拔。

  曾經成功推出Galaxy系列智慧手機,為三星帝國立下汗馬功勞的申宗均將退出日常運營。不過,他仍將作為三星電子聯席CEO,主管整個移動業務部門。實際上申宗均的退出,和三星電子手機市場份額或出現連續第三年下滑的慘敗業績不無相關。

  根據三星電子官網提供的資料,該公司有三位聯席CEO,分別是權五鉉、尹富根、 申宗均,其中權五鉉的頭銜是副董事長兼CEO,主管三星高端科技院和設備解決方案業務,尹富根頭銜是總裁兼CEO,主管消費電子業務。申宗均的頭銜也是三星電子總裁兼CEO,從2012年開始主管“IT&行動通訊部門(IM)”,後者即三星電子手機業務所在部門。

  人事變更正值三星電子試圖扭轉手機份額和公司利潤下滑局面之際。三星依然是手機業界當之無愧的王者,但其銷量和市場份額在過去的一年中不斷被競爭對手蠶食。今年三星推出了Galaxy S6,雖然其市場反饋良好,但銷量與預期還是有著一定的差距。

  對於此次高管調整的背景,三星方面表示,在無線和半導體部門有傑出貢獻和遠見的人才得以升遷。而權五鉉、尹富根、申宗均的地位仍做保留,這意味著這三大核心人物將持續對移動事業的其他領域發力。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健熙次女李敘顯,曾擔任三星物産旗下時尚部門的經營企劃室長,此次成功上任為時尚部門主管,掌控整個三星的時尚鏈。由此,三星物産由四人聯席CEO轉為“三人幫”,分別負責建設、商社和度假村等事業。

  據悉,此輪人士調動規模共達15人,其中共有7人升遷,包括6名總裁和1名副總裁,部門調配及業務變動共有8人。

  至此,三星總裁級別的“智囊團”規模共達52人,較去年少一人,平均年齡為54.8歲,稍低於去年。大部分被提拔為總裁的人士均為1960年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