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奢侈品牌齊齊“搞副業” 跨界行銷是否能大獲成功

  • 發佈時間:2015-07-27 09:37:55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奢侈品牌GUCCI悄無聲息的在上海開了間餐廳,不知道來這家餐廳吃飯是否必須帶上GUCCI的包。

  本週全球唯一Gucci餐廳在上海環貿廣場開業。這家“1921Gucci餐廳”是全球唯一一家Gucci餐廳。從1樓的Gucci專賣店可以直接上4樓的1921Gucci餐廳,餐廳依舊延續Gucci奢華簡單的風格,木質調、金色、米色調相結合,從傢具到食具,全都是Gucci Ginza Only的獨創産品。

  功能表、食具、餐巾也都是Gucci製造,上面印有1921GUCCI醒目的Logo。在1921Gucci餐廳,消費者可以點正餐,同時也延續了咖啡館的特色,人們可以消費甜品、咖啡。

  據了解,其實這家餐廳價格還是比較親民,午餐每人平均150元,晚餐每人平均300元。另外,店經理Allessandro還會介紹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與Gucci品牌的聯繫。

  在開業的短短五天之內1921gucci在大眾點評網上得到了近二十條的網友熱評。

  網友Shrry説:出乎意料的好吃。店經理Allessandro很帥很Nice,會解釋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與Gucci品牌的聯繫。整個裝潢呼應了Gucci的金色奢華風。

  Fancyfariy説:正式對外開業第一天,Gucci第一間的餐廳從裝修到整體佈局看得出非常用心。標準經典設計,十分舒適。然後是食物,也的確是我覺得遺憾的地方,有待提高。收得這個價位,我會以挑剔的標準去評論。總體感覺不值這個價錢。

  也有消費者表示,對於這樣的餐廳並不感興趣。

  消費者:價格太高的話你要看他為什麼價格高,比如説愛馬仕那些包,有的包就要幾十萬,那他也許是因為手工定制,或者是全球限量,或者是他本身的材質問題所以它的價格非常高。但是如果他戴著品牌的帽子賣一些高價的話,我想我不會再去嘗試。奢侈品他對於普通大眾來説都不是一個日常消費的主力,一些奢侈品有適合大眾消費的一些地方,我覺得能夠更加促進他們品牌的宣傳發展吧。

  不僅是gucci,搞副業的還有阿瑪尼。最近阿瑪尼在北京搞起了房地産,項目總建築面積佔地22.34萬平方米,涉及住宅、甲級5A寫字樓、臨街商業、地下商業、企業獨棟、辦公和配套一共七部分功能,預計平均售價每平方米15萬元。

  從2013年開始動工,預計2017年竣工。中國知名建築師馬岩松進行整體建築設計。喬治·阿瑪尼集團旗下家居和裝潢業務公司負責整個中央公園廣場項目公共區域和便利設施的設計,同時負責打造豪華公寓。

  實際上,喬治·阿瑪尼集團在中國豪宅市場已試水多年,並曾于2013年首次進入中國房地産市場領域,在成都錦江區投資阿瑪尼藝術公寓豪宅,建築主體為兩棟222米的高層建築,共計65層,將於2016年建成,目前已開始出售。

  奢侈品專家周婷告訴記者,這些奢侈品的酒店、餐廳或者公寓,其實是品牌的線下體驗店。

  周婷:因為這個跟純粹的商業地産,酒店地産是不一樣的定位,是做奢侈品起家的。他們通過這樣的方式,覺得他是一個酒店,但他其實是品牌另一種存在的模式,是線下體驗店。所以之後所以説未來你會看到酒店、門店、會所等等,都會成為品牌所謂線下存在的一種模式。這是奢侈品品牌從去年開始我覺得在這一點上快速進步的一個地方。當然更重要的是解決品牌的銷售問題。

  其實奢侈品搞副業背後映射的是奢侈品的降價大潮以及難言理想的業績。今天有媒體報道,奢侈品牌Prada宣佈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多個地區進行調價,服裝、箱包等部分主營商品均在調價行列。業內人士分析指出,調價或因業績低迷不振,市場壓力已經大到讓Prada不得不走這一招。

  而今年以來,奢侈品牌的炫目光輝逐漸褪色。首先是香奈兒3月份宣佈降價,其專櫃全線産品降價20%之多,不少款式降價後便宜上千元,此後更多一線奢侈品牌也呈現跟風之勢,奢侈品牌在中國市場開始走下“神壇”。

  5月20日,CUCCI開始五折銷售。據報道,差不多4成産品參與此次促銷,包括箱包、鞋等多品類,5折活動在CUCCI全國店面全面鋪開,持續2個月左右。迪奧也在中國針對Miss Dior及Dior Soft兩款包袋進行了降價。

  不僅是箱包産品,名錶也加入到降價行列。瑞士高端腕錶品牌百達翡麗也參與了此輪中國降價;LVMH集團也將旗下腕錶品牌泰格豪雅進行了調價,幅度在8%-13%左右。

  奢侈品專家周婷認為,大牌奢侈品降價已經是一個趨勢。

  周婷:總體來講奢侈品大牌尤其是我們所熟知的一線奢侈品品牌業績下滑是比較嚴重的,以往呢是奢侈品大牌起主要作用,那麼現在來看是奢侈品大牌雖然還是市場的主導,但是他的整體的發展的增長速度已經明顯下降。倒是一些高端小眾的速度會更快。未來呢,包括一些定製品牌了呢,會不斷引導中國市場向前發展。

  因此周婷建議,奢侈品大牌應該讓自己的産品更加多元化。

  周婷:需要通過産品多元化、品牌多元化以及涉足領域多元化,用這種方式進一步擴大自己接觸市場。奢侈品牌是以賣品牌為主,去logo化這種趨勢已經成為定勢,他們開始轉而準備賣産品。但是現在消費者又更關心的是自己的生活狀態和生活方式,所以他們又從賣産品變成了賣生活方式。所以你會看到大量的奢侈品牌開始改造線下門店,線下門店的功能不再是銷售功能,而更多的是客戶服務的功能。更多的定制功能,還有更多的是一種體驗的空間。通過這種線下的體驗,線下的服務來增強對品牌的忠誠感,還有他在將來開設電子産品網際網路業務上面的一個觸角,奢侈品牌他販賣生活方式,一方面他是不得已,另一方面也是為進一步實現電子商務發展道路,特別是建立o2o這種模式呢,再打一個前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