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環保 > 正文

字號:  

河南省三門峽市環保局剷除一家非法小煉油企業

  • 發佈時間:2015-08-12 13:35:50  來源:環保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日,河南省三門峽市環保局、湖濱區政府開展聯合執法行動,依法對三門峽市湖濱區高廟鄉境內的一家非法小煉油企業窯爐、鍋爐、儲油池等設施進行了查封和拆除,徹底消除了污染隱患。

  此前,三門峽市局接到群眾舉報,稱位於湖濱區高廟鄉境內有一家小煉油廠正在調試設備,購入原料,準備生産。執法人員立即趕赴現場查看。經查,該煉油廠屬於無證無照企業,採取國家明令禁止的燒結工藝從事礦物油提煉。執法人員對現場進行檢查後發現,該煉油廠儲存約有8噸廢礦物油原料,尚未生産,但設備、原料均已完備,並且存在調試痕跡。這類小煉油企業屬於國家明令禁止淘汰的“十五小土”企業,一旦生産,所産生的廢氣、廢渣、污泥等污染物將對周圍環境造成很大危害。根據新《環保法》第二十五條關於對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嚴重污染的企業單位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設施、設備之規定,執法人員立即對現場窯爐、壓力閥、鍋爐等主要設施進行查封。兩天后,環保部門聯合湖濱區政府開展執法行動,在高廟鄉政府、湖濱電業分局、高廟鄉派出所等部門的積極配合下,對該煉油廠實施斷水斷電,出動鏟車等大型工具,對窯爐、鍋爐、儲油池等主要生産設施進行了強制拆除,徹底消除了污染隱患。執法人員對業主依法進行了處罰,並對其進行環保法制宣傳和教育,提升業主的環保法治觀念,杜絕再次從事環境違法生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