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環保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和長江經濟帶環保基金提上日程

  • 發佈時間:2015-07-27 01:00: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從日前由全國工商聯環境商會主辦的2015中國環保産業高峰論壇上獲悉,京津冀生態環保綠色基金和長江經濟帶水環保基金將提上日程。

  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副巡視員趙鵬高稱,即將到來的“十三五”時期,是環境保護的關鍵期。目前發改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三五”生態文明建設、節能減排、迴圈經濟、環境保護等方面的重要目標、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項目,並編制有關專項規劃。他表示,“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長江經濟帶建設三大戰略的實施,將會升級環保産業,促進環保技術裝備走出國門。接下來,京津冀生態環保綠色基金和長江經濟帶水環保基金都將提上日程。

  全國工商聯副秘書長王瑗表示,環保産業正在成為新的國民經濟支柱産業,2014年環保行業營業收入約3.98萬億元,到2015年,總産值將達到4.5萬億元。

  在企業層面,融資並購正在成為大方向之一。全國工商聯環境商會會長、桑德集團董事長文一波表示,2015年上半年環保産業完成收購交易共48筆,總交易額超140億元人民幣。同時,多家環保上市公司設立産業並購基金,基金規模均在10億元以上。文一波稱,據測算,已出臺的大氣、水和正審核中的土壤三大行動計劃將帶來數萬億投資需求,企業間的並購重組已經成為産業發展大趨勢之一。

長江經濟帶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峽水利 8.83 5.12%
2 渝 開 發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華新水泥 15.23 2.21%
5 重慶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江投資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長運 8.22 -0.96%
5 巴安水務 7.76 -0.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